close


1.8g,200元。









左:乾擦。
右:濕擦。





未用眼蜜打底濕擦。





其實當初在買無印的四色腮紅時,我就已經試用過這塊銀色眼影了,當時試在手上覺得閃亮度還不錯,不過Kevin的滿天星也滿吸引我的,只是沒辦法試用到滿天星的實品總讓我心裡有點不踏實,想想就算真的買了大概也不會太常用,就先擱下了...
直到6月中和朋友去逛無印時,因為剛好月底要參加高中同學的喜宴,想畫個閃亮亮的眼妝出席,才終於把這塊銀色眼影帶回家。

剛開始我是直接將銀色眼影疊擦在已完妝的眼部上,可是亮度卻不是非常明顯,為了怕是因為用量不夠多所以沒有出現我想要的效果,於是又努力的重複疊擦好幾次;可是量擦的太多會把其他的眼影色推淡(至於不用按壓而是輕推的方式塗抹,是因為按壓的話粉比較會掉落...),用的太少又根本看不出效果,而且在最後疊擦的這種使用方式讓粉不太服貼,非常容易掉落亮粉,我的眼睛本來就比較敏感,亮粉落入眼睛裡讓我更是不太舒服...

第二次我改用濕擦,這次服貼度就有了大大的改善。
為了拍照測試持久度,我特地只將眼蜜擦在右眼:
左眼(未用眼蜜打底):濕擦約3~4次,眼部的閃爍光澤感非常明顯。
右眼(有用眼蜜打底):濕擦約5~6次,眼部的閃爍光澤感才會顯現。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耀眼的閃亮度,眼部不用打底直接濕擦就好。
若是只想有隱約的光澤感,乾擦或濕擦次數減少即可。
而濕擦約8個小時的持久度,眼頭前1/4會出現積線情況。

不過,即使這塊眼影濕擦才能顯現閃亮度,但它並不是個適合疊擦每個顏色的萬用色。
因為它的亮片除了銀色,還帶了「灰黑色」...
所以拿起眼影輕輕轉動,可以看到七彩的虹光非常美麗,但是一但擦到眼上,最好是搭配淺色系的眼影會比較好,大地色眼影反而不太適合。
至於不適合的原因,是在我搭配金薑&憂愁深咖啡色後體悟出來的...

為了參加朋友的婚禮,我在買回這塊眼影後就一直在試驗,想找出一個最佳的使用方法,可是我在試驗時試畫的眼影都是淺色,一直到了參加婚禮當天才畫上金薑&憂愁深咖啡色,然後一畫完花了我40分鐘的眼妝,看著鏡子我就變沉默了,因為我覺得眼部妝感「髒髒濁濁」的...

去年參加朋友婚禮我也單擦過金薑,畫完的眼妝並沒有給我這麼強烈的混濁感,所以不是金薑的問題;而憂愁的深咖啡色我也常擦,雖然是第1次搭配金薑,不過單看這2者的部份除了妝感稍稍濃重了些,整體來說還是滿好看的,因此我覺得問題應該是出在無印的銀色眼影上:
1.濕擦的閃亮度雖然很明顯,但是卻無法與其他眼影色融合,反而變的突兀不自然。
2.灰黑色亮片應該是造成妝感濃濁的最大主因。

總之,這塊銀色眼影不僅閃亮度沒有達到我的預期,搭配大地色系眼影使用又要小心謹慎,心裡對它的好感度頓時從高變低,落差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