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l,1000元。





這款天使光防曬隔塵護底霜,是我在stila特賣會的99元促銷區無意中看到,又剛好想起在去特賣會之前才剛用完一罐防曬,因此才會隨手抓了1條結帳帶回家。 

因為它的名稱是「天使光UV防曬隔塵護底霜」,用途介紹又寫著防曬、收斂,保護肌膚(飾底霜的用途介紹寫的是防曬,潤飾膚色);所以我剛開始一直都把它當防曬使用,不過用了幾次之後,我真的覺得這款還是當飾底霜使用會比較好。

這款護底霜的質地,跟之前我用過的L'OREAL舊款完美UV防護隔離乳液很像,都是略稠的乳霜狀質地,但在臉部肌膚上還滿容易推抹開;剛開始擦上時臉部膚色會明顯泛白,但是等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漸漸恢復原來膚色,而且泛白情況消失之後,臉部膚色會變的比較勻淨、有自然的光澤感(不是恐怖的油光滿面,感覺上像是皮膚很好的自然透潤光澤感)

不過在我把它當成防曬乳使用的期間,愕然發現這款竟然在我的臉上出現結團情形,尤其是比較乾燥的兩頰部位、結團情況比其他地方更嚴重(這也是我覺得它不適合當防曬使用的原因)...

我每天使用防曬產品的用量幾乎都差不多,使用其他品牌的防曬除非之前擦的保濕霜較潤澤,不然根本不會出現結團情形,但是stila這款天使光防曬隔塵護底霜,即使我換了比較沒那麼滋潤的保濕產品(同樣一罐保濕霜,使用其他品牌防曬都不曾出現過結團情況),還是一樣出現結團情況,勉強要說的話,就是結團情況有比之前好一點點罷了。

因此除了更換保濕產品,我也試著調整使用量。
減少每次用量再加上分2、3次塗抹,結團情況確實是有比較改善,不過仍然沒有消失,因此我終於放棄把它當防曬產品使用,而改成在塗抹完防曬產品之後,把護底霜拿來當飾底乳使用,果然這麼一來、用量更少變的更好推抹,而且也終於不再出現結團情況了。

剛開始把它當防曬產品使用時,我嫌防曬系數只有SPF30又沒有標示PA,在使用期間其實我一直很嫌棄它,直到我為了結團困擾把它換個方法當飾底乳用,才意外發現它竟然讓我的臉部膚色變的明亮、有自然的光澤感(之前可能因為一直把焦點放在讓我非常頭痛的結團上,所以沒注意到這點),因此我也更相信,其實它應該是飾底霜而不是防曬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