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290元。





感謝神秘友人含羞草小姐,因為這支眼線液是她阿莎力借給我試用,才有了這篇心得分享。
 
記得這款眼線液剛上市時曾經造成轟動,尤其是另一支銀色眼線液,每次我去小屈都很少看到架上有存貨,有時甚至連擺放在架上的試用品都會消失,真的讓我滿驚訝的(那時我還不愛眼線液)。
 
雖然之前買的SKIN FOOD眼線膠很好用,可是使用了幾個月,一開始的勤奮感消失之後,我就漸漸覺得每次用完都要清洗眼線刷這個步驟實在很麻煩,於是開始把關愛的目光轉向眼線液,努力研究開架推出的眼線液產品。
 
TIFFA這支眼線液雖然內含金色亮片(從圖片中可以看到它內含的豐富金色亮片),不過我覺得擦在眼部要靠得很近才看得出來,否則一般距離下它也不過還是一條普通的黑色眼線,跟一般單純的黑色眼線並無差異。





它的刷頭非常纖細(比我手邊唯一擁有的MJ魔法之露眼線液的刷頭細很多),我試用過MAYBELLINE的眼線液,我覺得MAYBELLINE的刷頭彈性很好,TIFFA的刷頭彈性就略遜於MAYBELLINE;使用的時候儘量小心不要讓刷頭尖端刺到眼皮,因為TIFFA的刷頭尖端毛微刺,雖然不會有明顯的刺痛感,但還是會讓眼皮感到不太舒服。
 
因為TIFFA的刷頭真的好細,讓用慣MJ魔法之露的我有點不適應。
之前我用MJ魔法之露畫出的眼線,是我想要的、覺得剛好的眼線寬度,我頂多只會在黑眼珠上方再加粗一些些來強調眼中,其他的部份則不需再加粗;可是使用TIFFA的話,我總覺得用它所畫的眼線太細了些,我不是很滿意。
 
平常化妝我都會先畫好眼線,等乾了之後再夾睫毛,不過等我刷完睫毛膏之後,之前畫好的眼線也因為睫毛夾的破壞而只剩約6、7成了,這時TIFFA的細刷頭就很好用了,正因為它的刷頭纖細,所以可以很輕易的補好被夾壞的眼線,而不會被刷完睫毛膏之後變得翹挺的睫毛卡住。





左:從瓶身抽出刷頭後,反複描繪2次眼線。
右:在瓶口過濾眼線液後,反複描繪2次眼線。

我覺得TIFFA的用量很妙,如果我直接從瓶身抽出刷子,沒有在瓶口處過濾多餘的液體,畫出的眼線顏色就滿黑的,可是因為量太多、所以要等一小段時間才會乾;若是先在瓶口處過濾多餘的眼線液,那麼畫出的眼線顏色就會不夠黑,要重複多描幾次顏色才夠飽和,不過因為量少,所以幾乎可以說是畫完後幾秒鐘就乾了。





做了防水測試我才發現,原來TIFFA眼線液不防水!這點倒是讓我滿訝異的。
我在手背擦上TIFFA的眼線液,乾了之後去沖水,還沒用手搓揉、眼線液竟然就開始溶解...
之後再次沖水、手指微施力,眼線液竟然非常輕易的就被搓掉了...

還好,雖然不防水,但倒是滿防油的!
在我的油眼皮上待了9個小時,下眼尾都沒有出現暈染或小黑屑的情況,但不知道是眼線液的金色亮片或可能有小黑屑掉入眼睛的關係?我的左眼在擦了TIFFA的5、6個小時之後,一直覺得有異物進入眼睛造成的不適感,讓我頻頻眨眼,可是照鏡子卻又沒看到眼睛裡有什麼異物?這種不適感大約持續了10幾分鐘就消失了,不過我真的不知道原因出在哪;因為為了測試眼線液的防暈效果,我並沒有擦睫毛膏;而且之後陸續使用幾次,左眼的不適感也不曾再出現持續10幾分鐘這麼長的時間,只有偶爾會覺得不太舒服、但眨幾次眼也就好了,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到底讓我眼睛不舒服的原因為何?
 
使用眼唇卸妝液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把TIFFA眼線液卸除乾淨,不過因為它是呈屑狀剝落,所以在卸妝過程中要小心,可別讓剝落的小黑屑掉落眼睛裡造成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