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漂亮的橘粉色杜鵑花,在花鐘附近的這棵杜鵑開得實在很美









我很喜歡拍這種說明,所以每次只要有看到就一定會拍!(可以算是我出門遊玩時的怪癖




雖然我對海芋沒特別偏好,不過因為很久沒去陽明山&實在忍不住想出門遊玩,再想想幾次去陽明山始終都跟竹子湖擦身而過,所以這次的竹子湖之旅,也算是想去見識見識美麗的海芋花海。

雖然昨天的天氣不是很好、不是炎熱的晴天,不過至少在這種略陰的天氣裡健行爬山(我們真的是在健行!一路先從陽明山停車場走到噴水池 → 花鐘,再從花鐘走到陽明書屋 → 竹子湖...)不會熱到中暑,雖然途中有些細雨、不過還好是下下停停,沒有擾了我們健行(後來回程坐上公車後,想想自己一路走了這麼久都沒有放棄,還真有些不可思議)的興致。

走到花鐘的時候已經快中午12點,所以我就在花鐘旁的攤販買了豬血糕(朋友是買烤地瓜,可惜我實在不愛地瓜,就買了支...花生粉很好吃的豬血糕...),再搭配在停車場買的非常鹹的茶葉蛋(這個茶葉蛋真的滷的很香,但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到這麼鹹的茶葉蛋!雖然它的蛋黃也有些鹹,不過跟鹹到我懷疑它其實是鹽的蛋白相比,蛋黃的鹹度真的不算啥!)當午餐。

然後就開始了我們的意志花田之旅...
因為一直等不到小9公車,所以只好依靠最值得信賴的朋友--雙腳,開始了往竹子湖的健行之路...

其實這段路還真不好走,因為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而且一路上問了幾位路人(我很怕走錯,因為一旦走錯要回頭重新再走起,我可能就會失去那種堅定要去竹子湖的決心...),都說竹子湖滿遠的,在路邊等小9公車會比較快,其實我也真的很想等,只是無奈這一路走來看到在身邊呼嘯而過的都是私人汽車...

好不容易在途中先經過了陽明書屋,因為這個點也是我幾次來陽明山都沒有參訪之處,剛好離它定點開放參觀時間也只剩1個小時,所以就聽從服務員的建議去旁邊的展覽館看展出的陽明山舊圖片。

這些舊圖大部分在當時都是用手繪的,非常具有歷史意義,所以我們不知不覺在這邊耗了1個小時還意猶未盡(有去陽明山的朋友真的可以去看看,因為這個展覽是免費的,而且當天我們去的時候還有遇到小學生團體來參觀呢!可見它的歷史價值有多珍貴)。

等到1點半我們才轉回服務台買陽明書屋(舊名:中興賓館)的參觀門票(全票50元),然後等待解說員帶領我們前去參觀。

其實整個陽明書屋不算很大,只是解說員配合解說走走停停、還有再順道瀏覽書屋旁邊的庭園造景,所以竟然也參觀了1個小時,我本來以為這邊不會花費太多時間,沒想到卻變成此行的重要景點之一。




離開陽明書屋後雨勢開始變大,幸運的是我們大概只走了5分鐘就等到公車(不過它不是小9,而是台北-金山的小巴士),大約坐了5、6分鐘就到了竹子湖,只可惜此時雨勢漸大且沒有停止的趨勢,而且山上天氣越來越冷,所以最後我們並沒有下去海芋花田,只在竹子湖這裡隨意拍了幾張照片就快閃去有遮雨棚的候車亭等車了。

雖然跟我們原先的計劃有些出入(原本真的只是要去看海芋,只不過當天知道同行友人是第一次來陽明山之後,我才在噴水池&花鐘處稍做停留瀏覽一下),不過有時候美麗的變化也可以為旅途帶來不一樣的感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