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Neogence試用邀請,我選擇了防曬、面膜、玻尿酸原液三樣產品。



美白潤色隔離乳 SPF30,PA++
30ml,399元。





霜狀質地的防曬,把防曬輕點在臉部肌膚上、很輕易就可以推勻。

剛開始使用的時候,我都是先在掌心上擠出約5元硬幣大小的防曬(防曬的用量一定要塗抹足夠,1瓶30ml的防曬應該要在1個月內用完、如果超過1個月以上就代表塗抹的量太少囉~),均勻點在雙頰、額頭、鼻子、下巴後先用指腹推勻,最後用海綿在整臉再推一次;然後等待10分鐘再重複一次上述步驟。

剛開始塗抹第1次,當指腹推勻臉部肌膚上的防曬霜時,肌膚上竟然覺得有輕微的清涼感(成份表裡沒有酒精)?!這種輕微的清涼感有點像我平常使用的牙膏,只是沒有牙膏那麼涼就是了。

10分鐘後當我再塗抹第2次防曬時,這個清涼感就更明顯,雖然並不持久也不會非常涼,不過這還是目前為止、我用過的唯一一種有清涼感的防曬。

雖然它是膚色防曬,但其實塗抹在臉部的潤色效果並不明顯,以我來說,塗抹前後的膚色並沒有很大的差異,最多只是覺得臉部整體膚色比較勻稱罷了。

這款防曬霜在臉部乾的速度算快,通常我會先在掌心上擠出約5元硬幣大小的防曬霜,再用指腹平均點在臉上,但是後來我發現如果沒有立即推勻等它乾了之後,就要用海綿費點力才能把乾掉的防曬霜搓揉掉;所以我都是趁它半乾就趕快推,但是這樣一來反而產生另一種情況,就是當我趁它半乾時很快用海綿推勻,卻容易在臉部邊緣推出很多膚色小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麵糰的經驗?我覺得這種霜狀防曬產生的小屑屑很像小麵糰,因為它不是而是,所以用小屑形容反而不是那麼的貼切~,每次整臉塗完防曬後還要再用海綿把小屑清理乾淨,總是會浪費些許時間,這種情況著實讓我有些困擾。

本來以為是早上使用的玻尿酸精華霜的關係(這罐保濕我已經使用快1個月,之前使用City Veil防曬乳液的時候根本沒有發生過這種困擾...),所以我刻意在塗抹完玻尿酸精華霜的10分鐘以後,先用衛生紙按壓整臉,然後再擦這款防曬,但是膚色小屑還是依舊非常開心的跟我會面,因此我想也許並不全是玻尿酸精華霜的原因吧(但是究竟是啥原因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強效防曬乳 SPF50,PA+++
30ml,399元。






因為強效防曬乳和美白潤色隔離乳的質地很類似,所以第1次使用的時候我特別小心謹慎,深怕又出現讓我困擾的屑屑軍團,沒想到使用後、反而讓我大吃一驚!

第1次擠出約5元硬幣大小的防曬乳、平均點在臉部肌膚上後,先用指腹由內向外推勻、最後用海綿再次推勻後,很驚訝的發現:臉部邊緣竟然完全沒有出現困擾我的屑屑蹤跡!
不過我還是小心翼翼的接著再塗抹第2次,然後等10分鐘後塗抹第3次第3次純粹只是覺得應該要間隔一點時間再塗抹、結果會比較準確,否則依我的用量、防曬塗抹2次就夠了~,結果真的讓我很驚訝!

因為它完全不像美白潤色隔離乳一樣,不管我怎麼變更使用方法,都還是會出現始終對我不離不棄的膚色小屑。

它只有一個地方跟美白潤色隔離乳相同,就是強效防曬乳塗抹在臉上時也會有輕微的清涼感(成份表裡沒有酒精)。

跟美白潤色隔離乳相比較,強效防曬乳的質地更滋潤一些,在塗抹完之後可以很明顯看到臉部肌膚會被一層薄膜覆蓋住,油的滿明顯(而且這層讓臉部發光的油膜並不會自己消失),即使在我使用粉餅上完底妝後,也僅能消除掉這層油光的一半而已(我用的粉量並不多,但同樣的粉餅用量平常已經可以按壓掉防曬的8成油光左右了~),建議可以在上底妝前先用面紙按壓掉臉部多餘的油份、再上粉餅,油光滿面的情況應該就會改善很多了。

因為它的質地較滋潤,所以不會像美白潤色隔離乳一樣,乾的速度那麼快(每次塗個防曬都要和時間賽跑,也滿令人討厭的...),可以放心依照自己平常塗抹防曬的步調來推勻即可。雖然在最近這種較熱的天氣裡使用,我並不會覺得油膩不適,但如果是在冬季使用,我覺得應該會更適合。

雖然這款並沒有顏色(乳白色),不過塗完防曬之後再上粉餅,卻讓我的臉部膚色硬是比平常白了一圈,因為我的粉餅選的很貼合膚色,所以如果用到較顯白的防曬、膚色就會變的更白。
因此第2次使用時我嘗試不上粉餅,發現臉部膚色在塗完防曬後確實有變的較明亮,不過隔一段時間這種明亮感就會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