甦活柔膚水,200ml、1200元。
深層喚醒精華液,30ml、2549元。



化妝水及精華液皆是透明無色,兩者的香味非常相像,嗯...聞起來都有點點木頭味,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聞著它的味道確實讓我聯想到木頭香味(甦活柔膚水主成份有一項靈芝萃取液,也許這是讓我聯想到木頭味的原因?不過深層喚醒精華液主成份裡並沒有這項,但為何我會覺得兩者聞起來的味道雷同咧?)。

以質地來說,我覺得深層喚醒精華液根本就是甦活柔膚水的濃稠版!(或者也可以說甦活柔膚水是深層喚醒精華液的稀釋版。

甦活柔膚水浸濕化妝棉後輕輕彈拍於臉部,滋潤的水感可以停留在肌膚上,不會立即消失;之後再將深層喚醒精華液在臉部肌膚輕柔推抹開,會覺得肌膚像被一層薄膜所覆蓋,等到薄膜被肌膚吸收之後,整臉較乾燥的雙頰部分有被水份滋潤的感覺,塗抹後的肌膚滋潤度還不錯,而且也沒有任何黏膩的觸感。 

為了短短兩日一夜的南投行,我才去買了根本沒用過的missSHARK旅行組,不過購物果然還是不能太衝動,這次為了節省行李空間的衝動購物,就讓我嘗到了教訓...

完美潔淨洗面乳沒有起泡網,無法搓揉出豐富泡沫,這還無所謂,反正可以跟同行友人商借;但是這趟旅行是在寒冷的1月,當時除了要帶DHC的Q10多元煥膚霜以外,本來還應該再多帶Arden的時空膠囊,只不過當時想說旅程很短、不需要像往常一樣太早準備行李,所以我一直拖到旅行前一天才匆匆忙忙開始打包,結果就忘了帶膠囊,還好台北天氣雖冷、但是到了南投卻是晴朗的好天氣,所以忘了也沒太大關係,只不過這精華液&化妝水嘛...

旅行前晚我借住的朋友家,浴室洗臉檯的冷熱水是分兩個水龍頭開關,因為栓子壞了所以無法同時盛水來調節水溫,我只好直接使用冷水洗臉,結果這水根本就是添加了冰塊的超.冰.水!我的臉部被凍得很難受,不過我還是勉強洗完,然後趕快塗抹保養品。

沒想到我一擦上missSHARK的化妝水、精華液及Q10煥膚霜,臉部肌膚竟然馬上感到刺痛!大約持續了幾十秒還是1、2分鐘,刺痛感才逐漸消退;因為Q10煥膚霜我已經使用了一陣子,所以我覺得應該可以把它排除,但因為洗臉的水溫真的太低,所以我想也許是因為洗了太冰的水才讓肌膚感到不適,missSHARK的化妝水、精華液雖然是第一次使用,不過應該也不會這麼刺激才對...

然後隔天一早,我還是繼續忍耐的洗了冰水,再塗抹化妝水、精華液及Q10煥膚霜時,肌膚還是一樣超刺痛...

當晚住進清境上的小木屋民宿,非常高興終於可以洗到正常的冷水,我心想這樣一來刺痛感應該就會消失了吧?沒想到一擦上化妝水、精華液及Q10煥膚霜,刺痛感確實是有變的比較輕微,假如本來的刺痛感是十分,那後來大概只有六~八分左右,不過我還是把原因歸咎於之前洗的冰水刺激性太強,肌膚還在慢慢恢復當中。

直到隔早洗完臉的肌膚塗抹完保養品後,還是依舊出現刺痛感,才讓我開始懷疑:冰水真的是讓我肌膚感到刺痛的原因嗎?

於是回到家之後,我用回原先的保養品,發現肌膚完全沒有任何不適反應,就把missSHARK的化妝水、精華液暫停使用,大約一星期後當我再次使用直到我用完為止,就不曾再出現過刺痛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