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感保濕兩用粉餅蕊
11.5g,370元。
SPF20,PA++。

光感保濕兩用粉餅盒
150元。




我一直想尋找一塊保濕性高、可以在冬季塗抹在乾燥兩頰也不會浮粉的粉餅,所以當初AQUALABEL光感保濕粉餅上市之初,我就默默在考慮是否要購買?只是礙於訂價不便宜、全年又無折扣的關係,讓我觀望了好一陣子才終於把它帶回家。

不過、非常可惜的是,雖然在購買之前,我憑藉對資生堂產品的主觀好印象而對AQUA保濕粉餅寄予厚望,但是實際使用過之後卻是讓我大失所望...

當初我是基於它主打的保濕效果才買的,只是當我興沖沖的用完media的防曬粉餅而在冬季開封使用期待已久的AQUA時,卻發現這塊粉餅的保濕效果遠不及我對它的期望,讓我瞬間從期待的興奮轉變成深深的失望...

初冬略微乾冷的天氣裡使用,兩頰明顯浮粉、肌膚吃不了妝;
同樣的季節使用media粉餅,兩頰僅有小範圍浮粉不貼妝情況。
遇到寒流來襲的超乾冷天氣,media&AQUA皆浮粉不貼妝。

當初我就是衝著它介紹上寫的多重複合保濕成份、保濕效果顯著、高效保濕基礎底粧才買下它的,卻沒想到在我最需要的寒冬季節竟然派不上用場,而且它的保濕效果甚至比不上沒有特別主打保濕的media防曬粉餅,這點真的是讓我相當驚訝.....

既然買都買了,冬季沒辦法用它我也只好認了,於是等啊等,等到寒冬結束、初春降臨,我心想這下總該派上用場了吧?

結果、它還是再次讓我失望了...
兩頰明顯浮粉、肌膚吃不了妝的情況依然沒有改變,只是範圍有縮小;
然而同樣的季節使用media防曬粉餅,兩頰卻沒有浮粉不貼妝情況出現。
至此,我終於確信,這塊粉餅真的完全不適合我

一直到春末夏初,天氣逐漸轉熱,我才又開始拿出來努力消耗,還好,終於沒有再出現浮粉不貼妝的情況了(要是連這種天氣都會浮粉,我就真的很想翻桌了...)。

可是在6月底7月初炎熱的天氣裡,整天待在冷氣房的後果就是:我的兩頰竟然再次出現乾燥的緊繃感!這真的是讓我非常不想再繼續使用它呀...

質雖然不會粗、但也並不細,摸起來的觸感沒有很細緻;塗抹在臉部的妝感很明顯,有略微的遮瑕力(稍淺的痘疤OK)。
因為這款粉餅主打保濕,所以在較熱的天氣裡使用,大約3~4小時臉部就開始出油、粉就掉光了(沒什麼控油效果)。

雖然粉蕊有11.5g,不過其實量真的很少,因為這塊粉餅我並沒有常常使用、每次沾取的粉量也不算多,卻很快就見底,當時初見鐵片先生的時候,我真的超驚訝又無言...

粉餅盒不是常見的普通長型設計、在粉盒開關處多了一小處略凸的圓弧,這種看似不經意的巧思相當特別;紅、藍兩色也非常鮮豔亮麗、各有各的特色(當初我真的很難取捨到底該買哪1色,真的很有2色全包的衝動),價錢又便宜,我真的非常喜歡。

雖然我對AQUA粉餅真的是失望到讓我不想再買資生堂開架的底妝,但我倒是非常推薦它的粉餅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