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次參加Bloom午茶會拿到的試用品

純天然礦物質粉底蜜粉
3g,1300元。

天然山羊毛蜜粉刷
1200元。




蜜粉罐裡貼著一張封紙,保護措施做的很用心

蜜粉,在我的彩妝品裡是一項幾乎可以說是隱形的商品,因為我的肌膚比較乾,所以我不喜歡使用蜜粉,至今為止唯一用過的只有media的蜜粉餅,不過也只買過1次而且用完之後就沒有再續購,因此當初接下Bloom的礦物質蜜粉試用,純粹只是非常好奇而已~

在使用這款礦物質粉底蜜粉之前,其實我非常擔心,因為很怕使用它上底妝、完妝之後會讓我較乾的兩頰肌膚產生乾澀的不適感。
實際使用之後,才發現雖然使用這款礦物質粉底蜜粉、肌膚並沒有出現乾澀的緊繃感,不過卻出現局部小範圍浮粉不吃妝的情況(白天的保濕步驟:化妝水 → 精華液 → 乳霜)。
我在炎熱的夏季使用這款蜜粉都會浮粉了,若是在天氣更乾燥的冬季使用、可想而知浮粉的情況應該會更為嚴重~
而且有一點我一直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因為它的妝感較薄透的關係?
總覺得上完妝之後,臉頰&鼻頭的毛孔比我用粉餅上妝還明顯...

當時在Bloom的午茶會上,彩妝老師有示範這款蜜粉的使用方法,蜜粉紙盒上也有圖片示範上妝步驟。

首先先將少量的粉底蜜粉輕輕倒入盒蓋中(因為它的蜜粉孔做的有點小,用倒的方式比較倒不出足量的粉,所以我都是直接將盒身倒轉、然後輕敲好幾下,這樣的粉量才足夠我用,不過使用的時候還是要小心、免得一不小心倒出太多囉~),然後使用山羊毛蜜粉刷均勻沾上粉底蜜粉,再將蜜粉刷在手背上用按壓的方式去除多餘蜜粉,以畫圓的方式將蜜粉輕刷在臉部肌膚上,少量多次慢慢上勻。

這樣的上妝方式化出來的底妝其實滿薄透的,幾乎可以說是沒什麼遮蓋力,不過彩妝老師當時在茶會現場有示範使用這款搭配遮瑕刷或手指指腹,以少量多次的沾粉方式,慢慢按壓來遮蓋青春痘的用法。
我自己實際試驗過後,Bloom礦物質粉底蜜粉的遮蓋效果確實不錯,不過我很懶得花時間慢慢遮(上班都快來不及了,這種少量多次、慢工出細活的方式只會讓我遲到更久而已;不過如果時間充裕的話,真的建議還是花點時間慢慢遮啦~),所以我都是一次沾取足夠的粉量、點在下巴痘疤處,然後再用無名指指腹輕輕推散開,除了可以遮蓋住我的陳年痘疤之外,拿來遮臉頰上的痘痘也可以把紅腫的狀況遮蓋掉。

雖然我拿的這款色號是light,不過我總覺得這個顏色有點偏黃,不是很貼我的膚色(如果用量少、在妝感薄透的情況下是不會發現,只是剛好最近想要遮一下痘痘,所以用量多了些、這才發現原來它的顏色有些黃。我覺得拿來當修容用應該也不錯)。

這款礦物質粉底蜜粉的持久度表現還算不錯,
易出油的T字部位大約可以撐2~3個小時,
較乾的臉頰肌膚則是可以撐到3~4個小時;
只是出油後整臉的膚色會變的比剛上完粉底的時候來得黯,出油後的脫妝情況就跟使用粉餅一樣,粉末會被油脂溶解而消失,彷彿沒上過粉一樣。

使用這款礦物質粉底蜜粉之前,我左臉頰剛好長了1顆痘痘,按照以往情況,如果我在冒痘期間上妝,通常都會讓痘痘情況惡化,所以這次剛好可以拿來試驗一下使用礦物質粉底蜜粉上妝到底會如何?
經過一星期的使用試驗後,雖然痘痘並沒有跟以往一樣,因為上妝的關係而變得更紅腫,不過也沒有漸漸變小,所以以我的使用情況來說,就是既未繼續惡化、也沒因此改善,不過我覺得只要不會讓痘痘情況惡化,就已經算是不錯的結果了

搭配蜜粉使用的天然山羊毛蜜粉刷,刷毛相當柔軟蓬鬆,雖然直立時的刷毛尖端有輕微的微刺感,不過並不是很明顯;蜜粉刷的刷柄小又好握,刷毛聞起來有一股不知名的味道、不過不是臭味,抓粉力也不錯、可以將蜜粉上的很勻。

比起蜜粉,我更愛這支蜜粉刷喔




擦完防曬,下巴上遮不掉的討厭痘疤蹤跡...



使用Bloom的礦物質蜜粉遮蓋痘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