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妝:
citta粉餅 02 nude

眼妝:
KATE 鑽石光 BU-2
MJ 金薑
ff  絲絨光 BR205
MJ 魔法之露眼線液 BR788

睫毛膏:
MJ、maybelline

眉毛:
media 眉筆、ff眉粉

腮紅:
MUJI無印良品 四色腮紅

唇妝:
integrate 玩美顯色唇膏 BE392、MJ HONEY豐潤唇蜜 BE211









1.MJ魔法冰光眼影霜白色在眼部打底,再用眼影刷沾取KATE鑽石光 BU-2淺黃色塗抹在眼窩後、用無名指指腹暈勻。

2.將MJ金薑塗抹在上眼摺及下眼1/2處。

3.ff 絲絨光 BR205左邊金黃色塗抹在下眼頭1/2處,並在眉骨打亮。

4.MJ眼線液 BR788在上眼摺睫毛根部畫一條不上揚的細眼線。

5.不夾睫毛、直接刷上睫毛膏maybelline → MJ。



我覺得要應徵內勤行政OL,應該要使用低調的眼妝顏色,雖然大地色是首選,不過低調的咖啡色其實也有很多不同的顏色,例如:深巧克力色、紅褐色、茶色等等,為了符合低調的重點,我選用MJ的金薑做主色,眼窩選用無色彩的亮片淺黃色,想要營造出沒有明顯眼窩色卻閃爍著若隱若現的水潤光澤感;眼線也選擇沒有殺傷力的茶褐色,睫毛不夾也不刷底膏,想要呈現出微翹略垂的自然睫毛。

因為眼妝走低調,所以腮紅使用較明顯的玫瑰色淺淺刷過笑肌;唇妝則是先用唇刷沾取唇膏塗抹整個唇部,再用淺膚色唇蜜加強唇中央。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低調知性氣質OL妝好長的名字)!


我平常化面試妝的時候習慣不畫下眼影,自己覺得這樣更低調啦!
但是有化下眼影整體眼妝會比較完整些,所以還是依照個人化妝喜好、開心就好~










這張下眼頭的金色眼影部份看得比較清楚~



應徵內勤行政人員,我並不會像應徵秘書一樣穿套裝,不過休閒風的T恤&牛仔褲絕對是嚴禁穿著的唷!

我自己都是穿感覺較正式的襯衫(可以在腰部繫一條細皮帶或腰帶讓整體曲線更好看,不過我手邊僅有的一條腰帶較寬,並不適合做這樣的搭配)&裙子,搭配黑色或咖啡色的包頭鞋(就我待過的公司來說,某些大公司的主管&老闆認為包頭鞋才是上班族的正式鞋款,即使是腳踝處有繫帶的涼鞋也不被認可;當然、沒有繫帶的拖鞋式涼鞋就更不被接受囉~),至於皮包我就很隨性了,基本上樣式簡單大方就好。





Q:如果沒有大地色系眼影,是不是一定要去買呢?
嗯,我是覺得不需要,因為之前我手邊僅有紫色&灰色眼影的時候,我也都是擦淺紫色的眼妝去面試,面試的結果也都很OK,所以眼妝的重點僅僅著重在低調2字即可,若沒有大地色眼影、也沒有足夠的預算購買的時候,可以選擇手邊現有的眼影裡、最淡的顏色來化就可以了,不過建議最好不要使用淺藍、淺綠色,淺粉紅、淺黃或淺紫等溫柔的顏色都是不錯的選擇。

我覺得化妝只是一個選擇要素,並不是絕對重要的必要存在,如果手邊僅有底妝、腮紅、口紅等基本用品,那麼只要好好的打個薄透底妝、把眉部雜毛修乾淨、再用腮紅&口紅增添好氣色,整體呈現出一種舒服的潔淨感,一樣也可以做個知性的氣質美人!

最後,事前要做好充足的面試準備:對即將要去面試的公司可以先上網查詢一下該公司的資料,事先先設定好幾個該公司面試主管可能會詢問的問題、將自己認為最好的答案先整理在腦袋裡記好,才不會臨時慌了手腳回答的結結巴巴。
最重要的是要記得:把最美麗的微笑&禮貌帶出門、守時到達面試場所;
然後、
Pretty Woman,準備打一場漂亮的勝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