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Bloom午茶會拿到的唇蜜試用品。

8ml,780元。






這支海棉棒...竟然、脫皮

第1次取出使用的時候,我並沒有仔細查看,後來某次因為疊擦其他的顏色,所以才用衛生紙擦拭,擦乾淨之後正準備放回瓶內卻赫然發現:這支海棉棒怎麼會長成這樣!!!

因為我不是金田一、也不是柯南、更不是燈馬想(神通小偵探的男主角,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推理漫畫!日文原名Q.E.D.証明終了,作者:加藤元浩,這位作者的另一部作品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裡的男主角跟燈馬有親戚關係,不過我忘記是表弟還是堂弟了,雖然還沒有出版中文單行本,不過因為愛屋及烏的關係所以也對它抱以期待),所以這支海棉棒脫皮的真正原因變成了一個無解之謎







因為是廠商贈送的產品,所以無法選擇唇蜜的顏色,因此拿到的這支TANGERINE其實不是我愛的菜

這支唇蜜的顯色度不錯,不過並不是我偏愛的粉色、我覺得是偏桃紅的蜜桃色(上網查了一下,TANGERINE當名詞使用時可以解釋為:1.椪柑、蜜橘;2.深橙色、 紅橙色)。

如果薄薄塗抹一層,桃紅色澤就會比較不明顯,稍淺的膚紅色比較好搭配較濃的重眼妝;如果塗抹個3、4次,讓唇部的桃紅色變的非常明顯(圖片裡塗抹在唇部的試色照,就是反複塗抹了3、4次的效果),有時候會很容易和我愛的重色眼妝起衝突,整臉的妝容看起來就會有些突兀;所以其實剛開始擦的時候我不太喜歡這個顏色,後來使用了幾次才慢慢比較可以接受...
不過如果眼妝色澤較淡,其實搭這支唇蜜就會比較協調囉~

我在塗抹口紅或唇蜜之前,都會習慣先上個護唇膏打底,即使之後擦上黏膩之后Baby Pink,還是可以讓原本非常明顯的黏膩度減少7、8成唷~
在護唇膏之後擦上Bloom唇蜜,並沒有像塗抹在手背上一樣有很明顯的黏度,不過如果風一吹還是可以黏住頭髮的啦!

Bloom唇蜜聞起來是很香甜可口、讓我想起已經漲價的麥當勞奶昔的味道(我不是不能接受漲價,只是我非常不能接受的是:為何不同地區有不同的調漲價格?);雖然塗抹之後可以營造出唇部的水潤豐盈感,讓雙唇水潤的忍不住想咬一口,不過使用了之後才發現、它有個致命缺點:凸顯唇紋

本來一開始我還沒有注意到,只是每次塗抹的時候都覺得有個地方怪怪的,可又說不出哪裡怪?直到某次我塗完唇蜜之後仔細觀看,才發現...我的唇紋竟然一條條都在雙唇上排列整齊...
非常明顯的唇紋...真的讓我超冏...
我不確定是顏色或質地的關係讓它有凸顯唇紋的作用,只是到目前為止曾經買過的唇蜜,都沒有遇過凸顯唇紋到這麼讓人無法忽視的地步! 

而它的另一個缺點,就是瓶罐設計。
跟我曾經買過的Za光透感唇蜜一樣,它的管身很奇怪,做的像是太空船的密閉倉一樣-內有倉壓,每次要把海棉棒放回管內,都要微微施力才能把它擠回去;海棉棒一次的沾取量也不多,要塗滿雙唇,大概要重覆塗抹個2、3次才夠;而且這種長型瓶罐設計,不知道為什麼、非常容易讓唇蜜滲漏出來...

害我每次使用完之後,都要用衛生紙把瓶罐封口處擦拭乾淨,才能把海棉棒旋轉回管內;如果忘了這個步驟,就會在轉回海棉棒之後發現有細細的一小圈唇蜜在瓶罐密閉處跟你Say Hello...

這也讓本來就不愛這個顏色的我,又因為凸顯唇紋&瓶身設計這2點使它變得更加不受寵

雖然我在心裡已經把它打入冷宮,但我還是努力記得要把它消耗完,只不過每次取出使用的時候、心裡都有些不甘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