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觸電網

不想知道劇情,就別再往下看囉~





星期日拉朋友陪我去看瓦力,其實在看之前並沒有對它抱以太多期待,而且之前看過瓦力的電影簡介,覺得它的故事內容並沒有很吸引我,會選它也只是因為同時期上映的其他強檔暑期片我都完全沒興趣,才挑了這部以機器人為主角的電影,沒想到看了之後才發現:這真的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大人小孩都適合的好片!

瓦力是一個清掃機器人,負責處理垃圾就是它唯一的任務,獨自在充滿垃圾已經無人居住的地球(人類早已在七百年前搭乘太空船離開地球在宇宙生活),日復一日每天做著一樣的工作,陪伴它的只有一隻活著的生物-打不死也壓不扁的蟑螂小強(由此可知蟑螂的生命力真的很強韌)。
我覺得瓦力非常地單純、同時其實也很寂寞,因為它獨自一人在沒有同伴的地球孤單了很久很久...
瓦力唯一的興趣就是搜集一些小玩意(例如打火機、方塊,破鞋子,可別小看這打火機,它在後面可是有妙用的喔~)。
某天,一架太空梭突然降臨至地球,太空梭將女機器人-伊芙放出啟動後隨即升空離開。
伊芙是遠在太空的人類派出的探索機器人,為了查詢地球是否還有生物的存在而來,瓦力對它一見鍾情,拿出自己的收藏品一一向伊芙獻寶,當瓦力拿出一株小植物時,伊芙立即將小植物放入自己體內隨後進入休眠狀態,無論瓦力嘗試任何方法始終都喚不醒伊芙。
爾後、當初將伊芙載至地球的太空梭追尋伊芙發出的訊號再次降臨,並將伊芙帶走,著急的瓦力也跟隨著伊芙前往人類所在的太空船...


最感動我的有2個片段:

當伊芙進入休眠狀態,瓦力依然在旁邊費盡心力的呵護伊芙,雖然它所做的事情看起來都很傻卻讓我深受感動,因為我看到了一個執著又癡情的瓦力

瓦力始終記得伊芙說過的機密任務,即使差點被毀壞卻還是固執的幫伊芙守護著那株小小的綠色植物,即使犧牲自己也不在乎...
當我看到瓦力被破壞、虛弱到無法回應伊芙的呼喚時,那瞬間真的感動到眼眶含淚(不過只是含著、眼淚沒有掉下來喔)!

真的很久很久沒有遇到一部如此感動人心的好電影了!
這部電影除了傳達瓦力的執著以外、其實也隱含著提醒大家重視環保的意念,如果再不注重環保、也許百年後的地球會真的變成電影裡所畫的那樣吧。
所以我從2年前開始隨身攜帶環保筷,雖然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動作,但也希望對環保盡一份小小的、小小的心力
 
一部感動人心的好電影-瓦力,分享給大家我看完電影後仍久久瑩繞在心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