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之前和在澳洲工作回台渡假的小群小姐吃飯時,她問說一盤眼影該怎麼畫?雖然她手邊有幾盤眼影,可是她不知道這些顏色到底該畫在眼部的哪些地方?
老實說,這個問題讓我愣了一會,可能是因為剛開始化妝時就固定每月都會看美妝雜誌,所以我從來沒有這個疑問,不過小群平常工作很忙實在沒啥時間看雜誌(澳洲有什麼美妝雜誌我也不清楚,沒辦法推薦給她)、澳洲住處的網路看圖片很慢也沒辦法推薦PTT給她,所以我想了想、決定寫這篇文給她參考。




底妝
Lavshuca 水潤保濕粉底霜 OC-B
citta 粉餅 02

眼妝
MQ 心機冰炫眼彩 WT911
stila 時尚名媛三色眼彩派
MJ 魔法之露眼線液 BK999

腮紅
ORIKS 魔幻亮澤腮紅 BBbud

唇妝
CHANEL 晶亮唇蜜彗星系列 132


02.jpg

MQ眼蜜在眼部打底,只要塗抹眼摺到眼窩(凹陷的地方)即可。

03.jpg

04.JPG

使用三色眼影裡最淺的顏色(有星星圖案的顏色)再次打底。

一盤眼影裡最淺的顏色可以當做眼部打底、眼頭&眉骨打亮之用,不過如果最淺色亮粉很多要使用在眉骨時,最好沾取少一點的眼影粉、薄薄刷過眉骨就好。


05.jpg

06.JPG

第2淺的顏色(中間色)使用在眼窩。
時尚名媛的橘色顏色較淺,所以我重複塗抹了2~3次。


07.jpg

08.jpg

09.JPG

最深色畫在眼摺。

也可以將最淺色畫在眼窩,中間色畫在眼摺,再用最深色畫眼線;不過因為我的眼皮易出油,使用眼影畫眼線易暈不持久,所以我幾乎不使用這種畫法。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MJ眼線液畫眼線。
不想讓眼線感覺太銳利,可以改畫咖啡色眼線。

建議剛開始畫眼線可以使用易上手的眼線筆或眼線膠,不過這2種我都會暈、所以我只使用眼線液。


14.jpg

我左眼的眼線畫得沒有右眼漂亮,因為我習慣用右手畫右眼眼線、左手畫左眼眼線(從第1次開始化妝到現在都是這個模式)。

15.jpg

最淺色輕輕刷過眉骨打亮。

16.jpg

畫完眉毛及睫毛膏,就是我平日化妝的完整步驟。
因為我的眼睛較敏感所以平常不畫下眼影,偶爾才會視情況畫一下。

我一直到看到照片才發現兩邊眉毛粗細不一樣、鼻影又畫太深,因為已經來不及修改所以請忽略它吧...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MQ眼蜜在下眼部打底。

我眼皮易出油、下眼又比上眼更嚴重,不先打底大概2個小時、下眼影就彷彿從來沒出現過一般完整的消失了...

21.jpg

22.jpg

最深色畫在下眼尾 → 眼中(大約1/2或1/3的長度都OK)

23.jpg

24.jpg

最淺色畫在下眼頭 → 眼中,同時也在眼頭處畫個ㄑ字型包圍住上下眼頭。

25.jpg

畫完下眼影可以順便畫上下睫毛,不過因為我左眼下睫毛稀疏又短,所以我不畫下睫毛。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這種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分鏡圖解是第1次嚐試,之前覺得我畫的妝容都很簡單,所以通常只畫眼影範圍示意圖給大家參考,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看哪一種?
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