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n79.jpg

這支是試用品

5g,99元。
50g,390元。


skin7901.jpg

管口處有封膜(甜蜜教主驅黑美白都有)。

skin7902.jpg

skin7903.JPG

偏乳的霜狀質地,延展性佳、不稠、好推勻,帶灰感的白皙色可以讓膚色看起來較白淨,剛塗抹完時最明顯,之後過幾分鐘白皙感就漸漸消退了(只是沒剛擦完那麼白,但整臉膚色還是比原本膚色來得勻淨);香味非常明顯,每次塗抹都會讓我想到洗髮精or沐浴乳的味道...

透氣
這是我第一款BB霜,之前沒買是因為我喜歡底妝產品勝過BB霜,再加上麻吉小姐曾經跟我抱怨過她買的BB霜擦起來很悶,每次用完都會讓她冒一顆痘痘(麻吉小姐是乾性膚質),所以也讓我對BB更加沒有嘗試的興趣。
不過
試擦甜蜜教主之後,我覺得它的透氣效果做的很好,塗抹完到卸妝前大約8~11小時,肌膚沒有被什麼東西悶住的感覺,跟塗抹粉底液一樣,臉部肌膚感覺很舒爽。
雖然左臉頰靠近下眼部、有冒出幾顆小紅點點,但是因為使用BB霜的同時,剛好之前使用卸妝油讓我冒一堆痘痘、是我膚況最差的時期,所以我不能很肯定小紅點點的兇手到底是卸妝油還是BB霜?

保濕
擦起來像一般的防曬,不會覺得乾。
但是現在才5月就已經熱得像夏天,所以我不能肯定在乾冷的冬季使用,情況是不是也一樣?

控油
這點我還真的沒什麼感覺...
因為T字還是一樣會出油...
而且出油後的肌膚,膚色非常非常黯沉,糟到讓我看見鏡子後還嚇一跳!

單擦甜蜜教主
大約不到6小時膚色就開始黯沉。
之前看鏡子還以為臉色黯是被曬黑,結果卸完妝才發現,是肌膚出油後造成的膚色黯沉。

剛塗抹完=膚色白皙勻淨。
出油後=臉色黯沉、極度憔悴!
也差太多了吧...

甜蜜教主+REVLON輕彈亮白兩用粉餅
還是會黯沉,但是可以撐得比較久一點、大約8小時才出現黯沉

skin7905.jpg

5g,99元。
43.5g,590元。


skin7906.JPG

用了甜蜜教主之後讓我也想試試驅黑美白,所以隔天就立即去7-11買了驅黑美白款,想比較看看2款的差異。

驅黑美白帶有明顯的薰衣草香味,質地則和甜蜜教主一樣,不稠、延展性佳好推勻,但甜蜜教主是帶灰感的白皙色,驅黑美白則是更適合一般人的自然膚色。
剛推抹開之後,肌膚整體膚色明亮均勻,不同於甜蜜教主呈現出的不自然面具白,驅黑美白的白是讓整體膚色看起來白的較勻稱、自然,但是過幾分鐘後就會漸漸恢復成原本的膚色。

單擦驅黑美白或疊擦REVLON輕彈亮白兩用粉餅,到卸妝前(最少8小時,最多大約10~12小時)膚色都會因為出油而黯沉

雖然驅黑美白並不是主打保濕效果,但它塗抹在肌膚上和甜蜜教主一樣,不乾也不會覺得悶;因為不是長期使用,所以美白這點目前還看不出成效。

添加保濕成分與多孔性透氣粉體,使肌膚不泛油光,但是T字還是一樣會出油,在控油這方面,我覺得甜蜜教主和驅黑美白一樣,沒有很顯著的控油功效。


甜蜜教主&驅黑美白2款相比較,我比較喜歡驅黑美白,保濕效果不錯又不會讓膚色變黯,不過它的售價也比較貴;但是甜蜜教主出油後黯沉憔悴的膚色真的不堪入目...
自從發現驅黑美白不會因為出油而讓膚色變黯沉後,我就不再使用甜蜜教主了...


BB的遮瑕效果滿弱,下巴處一整片的痘疤完全遮蓋不住...
雖然可以讓膚色看起來比原膚色亮一點點,不過也真的只有一點點。我覺得比較適合膚質好的人使用,當然偶爾想要偷懶或趕時間不想畫底妝時,擦BB再加個蜜粉就可以迅速完成偷懶妝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要提醒大家1個重要的觀念:

BB霜絕對不是保養品!
塗抹BB霜一定要記得卸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