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除了消暑的冰品冷飲之外,絕對不能少的當然是應景的恐怖漫畫

之前看到豹豹說我的型看不出來愛看靈異漫畫(那豹豹覺得我看起來像愛看哪類型漫畫?),愛看恐怖漫畫的女性也許不多(跟我一樣愛看恐怖漫畫的女生請留個言吧,現在想想我之所以愛看恐怖漫畫&電影,或許多少也有受到我愛看恐怖電影老哥的影響吧?

我通常都把恐怖漫畫分成2類;
一是看到會皮皮挫、身心透涼的靈異類;
另一是我覺得不恐怖、有些還很溫馨感人的怪奇類;
區分成這
2種類型跟大家聊聊我喜歡的漫畫。

首先登場的,是在炎熱夏日裡可以讓人身心透涼、頭皮發麻的靈異篇



讀者的恐怖體驗談集
恐怖夜話
恐怖夜話.jpg
圖片轉自東立出版社
25

鬼話連篇
12

學校怪談
3

名作家的鬼故事
8

這幾部漫畫最特別的就是裡面所有的故事都是出自真人真事!

由讀者投書敘述自己的親身恐怖體驗、再由漫畫家畫成作品,恐怖指數破錶的一系列(有些故事真的恐怖到我一邊看、一邊皮皮挫...)

雖然這些漫畫已經出版很久了久到我都忘記它的原名叫恐怖夜話...我一直以為讀者的恐怖體驗談是它的書名,害我在東立出版社查了老半天都找不到,覺得很奇怪...,在租書店可能不太好找,不過每一套都很精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花點時間去找找。
特別推薦恐怖夜話。



靈貓.jpg
圖片轉自東立出版社
4

擁有靈能力的高二女生翠川陵子飼養的白貓‧波波死後,卻被一個來歷不明的男人靈魂附身,男人告訴陵子自己還活著,只是他的靈魂跟肉體被來歷不明的靈力分離,所以希望陵子能幫他找回肉體?
此外,竟然有個具有強大力量的靈想殺他們...?


陵子的心靈事件簿(舊名靈貓,是篠原千絵所有的作品裡我最愛的一套!
靈貓畫風漂亮、故事精彩,看過之後讓我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之後看到她出新漫畫都會捧場,不過我還是最推薦靈貓&短篇作品集,她畫的靈異驚悚類型故事都很精彩,是少數幾個我喜歡的少女漫畫家。

半夜訪問者.jpg
圖片轉自東立出版社

真沙美剛結束暑假集訓,回到家中就發現媽媽跟弟弟居然不見了!還有一個詭異的身影暗中跟隨著真沙美...?

篠原千絵短篇作品集都很好看,不過我記得只有這本跟靈異有關,其他大都屬於懸疑驚悚類,這邊我就不多說只列出書名逃亡急行、第3個消失者、闇夜之影、再見目擊者、霧之森HOTEL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至於她最著名的長篇漫畫海之闇月之影魔影紫光,就留到日後的少女漫畫篇再聊囉


退靈之舞.jpg

退靈之舞
18

飛天翔舞.jpg

飛天翔舞
10

真退靈之舞.jpg

真.退靈之舞
目前出到第7

迦樓羅教第38代教主扇翔子(姊,短髮)&扇舞子(妹,長髮)雙胞胎姊妹,當她們交換靈魂進行變幻後,將擁有最強的力量!

靈異類型漫畫裡,這系列是我最愛的經典

之前看到最新的真.退靈之舞超開心!(希望永久保老師可以一直畫下去,不過請讓舞子和翔子的年齡跟正常人一樣成長,可別像柯南一樣永遠長不大...)
本來想將退靈之舞再借回家重新溫習一遍,沒想到我常去的租書店竟然沒有...
後來實在太懷念它就上網拍買下全套,也在查知識+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它有第2套、是大然出版的,中譯名改成飛天翔舞(因為不是沿用退靈之舞,所以我一直沒發現,不過只出到第10集大然就倒了,所以我也只買到10本...
漫畫看一半看不到結局就會一
直想、一直想,實在很吊人胃口...誠心希望好心的東立可以重新發行這套讓我可以補齊(這樣我就三套全包了!所以我現在不是全包彩妝、而是改包漫畫?)

除了退靈之舞,永久保老師還有出過一些短篇作品集(之前常在我PCHome blog留言的米莉推薦地獄小可愛,全3集)也很精彩喲。


夢的終點.jpg

要是你對某人懷有強烈的殺意,就可以藉由綠眼黑貓的指引,見到神秘的黑髮咒術師甲斐和會動的洋娃娃瑪莉;咒術師甲斐可以幫你除去心中最恨的人,只要你願意用10年的壽命作為代價...

詛咒系列我在東立查不到它究竟出了幾集?不過我只買到10集就沒再看到了,所以我想應該只有10集吧?

惡魔招待所.jpg

就在我一直以為詛咒系列已經完結的情況下(因為一直沒看到再出續集啊?),卻在某年漫畫展裡偶然看到尊龍出版的惡魔招待所,主角一樣是英俊神秘的咒術師凱(尊龍改名)和他的影子死神黑貓(通常凱接下委託後都是由黑貓負責執行,除非遇到特殊情況才會由凱親自執行),一看到漫畫封面我就認出凱,再翻閱內容確定是新故事就一口氣把當時攤位上的4本全包了,不過近幾年我嫌熱懶得再去漫畫展,上網查又查不到惡魔招待所總共出幾集?
看來今年的漫畫展是非去不可了...


驚異死亡線.jpg   由加利.jpg
圖片轉自東立出版社

一個能看見死者的孤獨與畏懼的少女由加利,
一個能聽見死者悲鳴的少年優作,
述說他們相遇之前和相遇之後的故事...


驚異死亡線這套我也很愛!本來以為出到10集就完了,沒想到後來竟然有出由加利篇(全9集),看到的時候真的超開心(近幾年出版的漫畫,大部份故事都沒有以前的漫畫精彩,所以看到舊漫畫出續集,真的會開心到轉圈圈啊


來自魔界.jpg

魔界使者米瑟利,給你帶來的是幸運還是不幸?

來自魔界(全15集)由單篇故事構成,整套漫畫的故事內容相當豐富,有恐怖也有溫馨;雖然一直到最後作者也沒好好交待我想知道的主角米瑟利
的來歷,不過我還是非常推薦這套!


降魔.jpg
圖片轉自東立出版社

與死神同化的五堂,在無意間收伏了惡魔轉世的迪辛思,一起給予迷失在邊緣地帶的人們,一些些希望的微光...

聖者之瞳
降魔
千年孤獨
(皆全1集)

三原千惠利的作品我都很喜歡,雖然大部分都跟靈異有關、卻並不恐怖,反而溫馨有趣。
除了五堂系列,
髑髏紳士這本也很有趣!內容敘述國小五年級的草太是一個擁有靈力的法師,他的父親A先生卻是一具會動會講話的...骷髏?



還有一些沒有介紹到的靈異漫畫也很精彩,可惜看太久我都忘記名字了(記得名字的我都列在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