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IO眼影.jpg

2.6g,380元。

FASIO眼影01.jpg

自從迷上stila之後,我就對開架眼影心如止水,之前偶然翻了一下記帳本才驚覺我最後一次買開架眼影竟然是在07年年底!那時購入的是我等了很久終於上市的Lavshuca花漾BR-2

自那之後很久沒再遇見中意的開架眼影,不過今年秋妝各大開架品牌來勢洶洶讓我抱著些許期待,可惜LavshucaIntegrate的眼影盤都沒勾起我的衝動,只有在逛小屈的時候順便瞄一下實品就慢慢晃過,倒是對許久不見的Fasio特別感興趣。

在很久之前、當我還秉持著眼影要用完才能再買的原則時(這個原則早前已經被stila狠狠打破,當時我只有2盤眼影,其中一盤就是Fasio已停產的幻光雙色眼影,我對這盤眼影的印象很好;再加上剛開始化妝的時候我都是用Fasio的眼部產品,所以我對Fasio始終有著特別的好感。只可惜Fasio在幻光雙色眼影之後推出的眼影盤都不怎麼樣,直到今年我覺得Fasio的眼影盤終於開始有比較亮眼的表現。

晶潤絢染之前的深邃光影就有讓我眼睛一亮,可惜我看中的冷色調咖啡棕櫚、手邊已經有很多類似色,所以沒有升火;秋季新出的晶潤絢染雖然有我不怎麼欣賞的眼部打底霜,不過實際靠櫃試色之後,BR-2迷醉流金因為有我討厭的橘色率先出局,倒是本來以為不會升火的BE-1香蜜粉褐正中我心。
無奈手邊的眼影實在很多讓我不敢再買,本以為跟它無緣,沒想到1010日我趁小屈打折的時候大肆Shopping,為了湊2000元拿禮券,就購入了晶潤絢染BE-1香蜜粉褐。

事實證明:該是我的、就怎麼都跑不掉

FASIO眼影02.JPG

晶瑩透潤基質
其實就是很普通的打底眼霜,只是名字取的很好聽罷了...

帶有單一、豐富的銀色亮粉。
5色裡最閃的一色。
塗抹在眼部可以散發出閃爍的耀眼星光。


略乾、帶黏性的霜狀質地。
第一次使用我用指腹沾取後在眼部中央往兩旁推抹,卻因為它帶黏的質地覺得有阻力、不好推,之後再使用我改用按壓的方式上在眼部就沒這個困擾了。
但是用它在眼部打底,塗抹完之後最好稍微停幾秒再繼續上眼影,不然它會黏住後續的眼影粉、產生結塊的小困擾...

銀白色
跟打底的晶瑩眼霜併用,可以讓眼妝變得更透明澄澈。
畫在下眼頭,即使拉遠一點也依舊看得見它的銀白光感。
想要讓眼窩呈現波光粼粼的水潤感,這色絕對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主角。

淺褐色
帶點黃感的淺褐色。
這色雖然淺,不過用它當主色畫的眼妝卻非常乾淨舒服

膚橘色
因為我討厭橘色,所以對它沒什麼愛;不過這色暈淡一些還滿好看的。

黑巧克力
不偏紅、濃郁的巧克力色。
如果少了這色,我就絕對不會買BE-1香蜜粉褐了。
就是因為有了這夠深的黑巧克力色,才讓香蜜粉褐多了許多變化性,成了可濃可淡、濃淡皆具特色的眼影盤。



雖然只有晶瑩透潤基質是霜狀質地,不過其他四色眼影粉摸起來的感覺也都像是濕潤綿密的霜狀觸感;粉質很細膩,不過用手指沾取時要小心別太用力,否則會一不小心就挖起一小塊眼影。
用刷具沾
略飛粉,但是飛粉情況絕對比不上飛粉王KATE

我最喜歡的KATE系列是鑽石光,亮片夠閃、使用淺色格塗抹在眼部又有超美的水潤光澤感;可惜它的亮片太大,不小心掉進眼睛裡會讓我敏感的眼睛一整天都覺得很不舒服。所以買了2盒之後就沒有再繼續回購了。

沒想到讓我一直念念不忘的水潤波光感,晶潤絢染的晶瑩透潤基質+銀白色竟然也做得到!
雖然眼影的閃爍度不如KATE鑽石光,不過粼粼波光的水潤感卻更勝一籌!
晶潤絢染
讓我更滿意的是它的眼影粉質很細緻,即使用銀白色畫下眼影持妝一整天,也不會讓我敏感的眼睛覺得不舒服(鑽石光我就沒辦法拿來畫下眼影,每次畫、每次都覺得不舒服;INTEGRATE早安咖啡的打亮色也一樣)

FASIO眼影03.jpg

FASIO眼影04.JPG

FASIO眼影05.jpg

FASIO眼影06.JPG

沒有用眼霜打底,持妝10小時除了必備的眼摺積線之外,眼頭另有2小條積線。這樣的持久度表現,我覺得已經很不錯。

使用眼影盒內附的眼霜打底,除了眼摺積線以外,眼頭還有2條清楚的積線,此外靠近睫毛根部的深色眼影也掉了一半。
不過開架眼影盤內附的打底霜一向都是我的地雷,會出現這樣的結果我也並不意外。反正我當初買的時候,本來就沒對這格眼霜抱多大期待...

FASIO眼影07.JPG

FASIO眼影08.jpg

晶瑩透潤基質打底。

FASIO眼影09.jpg

銀白色塗抹眼窩。

FASIO眼影10.jpg

淺褐色塗抹眼摺;
黑巧克力在睫毛根部畫眼線。


FASIO眼影11.jpg

下眼尾→眼中:淺褐色;
下眼頭→眼中:銀白色。

FASIO眼影12.jpg

雖然是5個眼妝裡最清淡的,
不過我卻喜歡它看起來乾淨、舒服的感覺。


FASIO眼影13.jpg

FASIO眼影14.JPG

FASIO眼影15.jpg

眼霜打底;銀白色塗眼窩。
眼頭→眼中:淺褐色;眼尾→眼中:膚橘色。


FASIO眼影16.jpg

下眼先畫上淺褐色;再用膚橘色塗抹在眼尾1/3。

FASIO眼影17.jpg

FASIO眼影18.jpg

FASIO眼影19.jpg

FASIO眼影20.jpg

眼霜+銀白色打底;
淺褐色塗抹眼窩;
黑巧克力塗抹眼摺。


FASIO眼影21.jpg

先用淺褐色畫下眼影;
眼頭→眼中:銀白色;
眼尾→眼中:黑巧克力。


FASIO眼影22.jpg

FASIO眼影23.jpg

FASIO眼影24.JPG

FASIO眼影25.jpg

眼霜+銀白色打底;
淺褐色塗抹眼窩;
膚橘色塗抹眼摺;
黑巧克力在睫毛根部畫眼線。
這是眼影盒上附的畫法。


FASIO眼影26.jpg

淺褐色先畫下眼影;
眼尾1/3用黑巧克力畫一條細眼線;
眼頭ㄑ字用銀白色。


FASIO眼影27.jpg

FASIO眼影28.jpg

FASIO眼影29.jpg

FASIO眼影30.jpg

FASIO眼影31.jpg

眼霜打底、銀白色塗眼窩;
眼頭→眼中:黑巧克力(用刷子暈開)
眼尾→眼中:膚橘色(用刷子暈開)
眼霜按壓在眼中2色交界處。


FASIO眼影32.jpg

下眼尾1/2:淺褐色。
這是我在某期non-no看到的畫法。不過最後用眼霜按壓在眼中是我自己多加的,原來並沒有這個步驟。


FASIO眼影33.jpg

FASIO眼影34.jpg

FASIO眼影35.jpg

買了香蜜粉褐之後,這一周都在用它畫眼妝,讓我越畫越滿意、越看越中意。真的很久沒買到讓我這麼喜歡、畫起來又滿意的開架眼影了。
這也是今年週年慶我唯一入手的眼影盤,百搭又好用的低調大地色、滿意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