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jpg

試用品。

102801.jpg

夢幻美姬粉底液
30ml,523元。


102802.jpg

102803.JPG

不知道為什麼,小凱老師的夢幻美姬粉底液只出了3個色系?
我覺得粉底液顏色的選擇實在太少了!
所以我
在挑色的時候猶豫了很久,因為怕自然膚偏黃,所以最後還是冒險的挑了白皙粉,還好收到粉底液實際試擦過後很貼合我的膚色,讓本來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挑到面具白的我鬆了一口氣。
每次遇到只能依靠不知道有多少準確度的官網參考圖挑選產品顏色時,就覺得好像在玩大冒險,失敗和成功的機率各佔
50%,還真的挺刺激的


雖然以我的膚色來說,白皙粉很貼合我的膚色,不過我的膚色是偏黃肌中稍偏白,如果是肌膚膚色更加白皙的朋友,說不定在挑選這款粉底液時會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膚色?

102804.jpg

偏水的乳液狀質地,延展性佳、非常好推勻。
夢幻美姬粉底液比我之前試用過的MAYBELLINE純淨礦物粉底液更好推。
單用手指就可以把粉底液推的很勻,不過完妝後的妝感也比MAYBELLINE更、加、輕、薄...

完妝後的肌膚不悶、不厚重,雖然整臉看起來有一點點自然透亮的感覺,不過完全沒什麼遮瑕效果,所以下巴處的一片痘疤依然囂張的搶眼。

雖然好聽一點的說法是妝感自然清透、彷彿未上妝的裸妝,不過講實在話就是適合沒有什麼小瑕疵的好膚質,若是像我一樣、下巴有一片非遮不可的痘疤,就一定一定要再搭配使用遮瑕產品。

通常按壓式粉底液我壓1次的用量就夠我上完整臉的底妝(用MAYBELLINE礦物粉底液&羽透光粉底液上底妝時,我都是只壓1次),不過可能是1028粉底液妝感實在太薄透?
只按壓
1次的用量完妝後在鏡子前左看右看實在看不出來有上底妝(肌膚的妝感真的薄透到幾乎跟沒上底妝之前一樣...)
我只好試著
重複上了3次,完妝後的妝感才等於我使用1MAYBELLINE礦物粉底液的妝感...

沒有先用保濕型的飾底乳、在防曬後直接塗抹夢幻美姬粉底液
在較乾燥的兩頰鼻翼處出現小範圍的卡粉情況,這卡粉並不明顯,要貼近鏡子才看得到。
完妝後大約4小時、較乾燥的兩頰靠近鼻翼的肌膚會覺得有點小緊繃,緊繃感雖然不會強烈到不舒服,不過確實可以明顯感受的到。
對乾性肌膚的潤澤度還是稍嫌不足。

然而先用保濕型飾底乳再上夢幻美姬粉底液,雖然小範圍的卡粉情況會消失,可是完妝後大約
56小時肌膚還是感覺有些小緊繃。
這款粉底液的滋潤度比較適合我在夏秋使用。

不管有沒有先用飾底乳,肌膚出油後都沒有讓人討厭的浮粉困擾;兩頰處的卡粉情況也會消失。
膚色也不會隨著肌膚出油而變得黯沉,還是和剛完妝時的膚色一樣。

102805.JPG


102806.JPG

102807.jpg

夢幻美姬魔法修片筆
2g,380元。


102808.jpg

雖然粉底液我賭對了,不過修片筆倒是賭輸了XD

白皙膚的顏色對我來說真的太白了!
在夢幻美姬粉底液之後使用,它的顏色竟然比粉底液還白!

以前我很少用遮瑕,因為那時下巴痘疤不多、顏色也不深(真懷念已經離我遠去的那個美好時期,現在的下巴有了一片非遮不可的痘疤,所以才接了修片筆的試用。

102809.jpg

102810.JPG

旋轉修片筆的底端可轉出偏稠偏乾、濃郁花香味的遮瑕膏(第1次使用請連續轉動數次、約10-20下),剛擠出來時我以為跟MAYBELLINE礦物遮瑕一樣是偏水的乳狀,因為第1次用不小心轉出太多,我就依照用途上寫的直接把多餘的量塗抹在T字及眼下,沒想到當我用指腹試著拍點推開時,才發現因為它太稠、所以很難迅速拍點開...
因為拍太久都拍不勻讓我很火大,最後乾脆就直接用三美人推,雖然順利推勻,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肌膚偏乾或是用量太多的關係?拍開後的下巴可以非常明顯看出我有使用遮瑕的痕跡(眼下還好、因為塗抹的量最少。但
T字用量也不多,不過拍勻後還是可以明顯看出一小片我有使用打亮產品的不自然痕跡)...

這樣一比較,我就覺得MAYBELLINE礦物遮瑕實在好推的不得了!不過相對的它的遮瑕效果也不如1028
1028修片筆幾乎可以把我下巴處的一片痘疤遮掉9成,但MAYBELLINE只能遮掉67(因為用太多它脫妝後超恐怖的!所以我也不敢遮太厚)

剛開始使用修片筆時沒辦法掌握好它的用量,常常一不小心就轉出太多;之後再使用比較順手了,才慢慢能抓住剛好的轉出量。使用這支修片筆,最好不要直接把它塗抹在需要遮瑕的地方,雖然它的塑膠刷毛還算軟、不過直接塗抹我都覺得用量太多(雖然圖片裡下巴的痘疤幾乎都遮得差不多,不過這樣的用量真的是我不小心塗太多了!不過用量多寡似乎都不影響它完妝後的妝感?量多或量少、拍點開後一樣都覺得妝感很厚,只是用量多厚妝感很明顯,用量少厚妝感覺較輕緩而已。),我都是先塗抹在手背上再用指腹沾取拍點在要遮的地方,用量才會比較剛好。

使用修片筆持妝8小時(未再使用蜜粉或粉餅定妝)
它會有一點脫妝跡象,但不是常見的粉底浮粉,而是跟肌膚乾燥時形成的脫屑狀況有些類似。

8小時後的下巴痘疤處看起來還是跟剛完妝時差不多,近看雖然有幾處一小點一小點更明顯的脫屑狀、不過遠看就不太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