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洗面乳.jpg

150ml,37元。

寶雅1戰利品XD

除了1折超便宜的價格,另個更大的吸引點是不必再用手或起泡網加水搓揉出大量泡沫,只要快樂又輕鬆的按壓幾次就可以擠出大量的豐厚泡沫洗臉、省時又省力

芒果洗面乳01.jpg

芒果洗面乳02.jpg

中文標籤上沒有標示適量(使用前先輕搖動瓶身後再擠出適量)要按壓幾次,不過瓶身上的日文是寫2~3

但我覺得要洗全臉,這樣的用量未免也太少了吧?
我很喜歡用大量的泡沫洗臉,所以每次洗臉我都按壓10


芒果洗面乳03.jpg

泡沫帶有淡淡的甜果香,但芒果味沒有我想像中的明顯濃郁,要靠近仔細聞才聞得出來它的芒果味。

輕輕搖晃瓶身後擠壓出的泡沫相當細緻且豐厚,用來洗臉真的是一大享受。
可惜...這泡沫超.薰.眼...
這是我用過的N種洗面乳裡,唯一一款讓我雙眼刺痛到以為等下洗完臉後可能要去掛眼科急診的洗面乳...

數十年來我用過N種洗面乳,洗臉的方法都一樣:
將臉分成上下兩部份,將泡沫先滑過上半部、再帶往下半部及下巴和脖子的交界處,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然而這款洗面乳,卻完全不適用這種洗法。

當我一如以往將泡沫滑完全臉時,還沒沖水就已經覺得雙眼開始出現輕微的刺痛感,可是當我用大量清水將泡沫沖掉時,不知道是不是不小心有讓泡沫流進眼睛?雙眼的刺痛感立刻加重,痛到讓我睜不開眼睛!

因為我的眼睛本來就很敏感,所以也更擔心雙眼是不是已經血絲遍佈?不過照鏡子卻沒看到什麼異狀(不知道該不該慶幸雖然痛到睜不開、雙眼卻沒事...)
用水將泡沫完全沖淨後大約再過個10秒,明顯的強烈刺痛感就會漸漸消失。

當初購買的時候我有仔細看過有效期限,確定離中文標籤上的有效期限還剩1年半,在肯定沒過期的情況下,對第1次使用的刺痛感雖然記憶猶新,不過仍然又驚又怕的繼續使用。

2次減少泡沫用量+最後才用泡沫滑過雙眼,還是一樣痛到想哭...
3次、第4次每用一次就將泡沫用量再減少一些,可是情況還是沒改善。
5次終於痛到怕了,我決定改變洗臉方式!

平常洗臉時臉應該會和洗臉檯成平行方向,為了怕泡沫流進眼睛,只好讓臉和洗臉檯成垂直方向。
1次的改變,終於讓雙眼脫離可怕的刺痛地獄。

經歷5次的實驗後,我終於找到可以把這罐洗面乳用完又不會讓我刺痛的洗臉方法。要不然、我真的很想把它拿來當洗手乳消耗完...

有沒有毛穴深層清洗效果,說真的我是感覺不出來。
不過在早晨用清水沖掉泡沫後,整臉摸起來的觸感是很乾淨的清爽感,不會太乾澀;但是在夜晚卸妝霜之後使用,洗完臉後如果沒有迅速塗抹保養品,不到1分鐘就會覺得兩頰有點緊緊的繃緊感。

好不容易終於快把它用完,真是感動到想噴淚...

讓我雙眼印象深刻的超刺痛洗面乳,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