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g,228元。

在小屈試用過蜜妮新出的水凝露&水凝霜後,雖然我比較喜歡凝露水水的質地,不過我覺得在夏季用SPF30真的不太夠,所以最後還是選SPF50的水凝霜。






清新水果香氛
香味很淡,塗抹到臉部時其實聞不太出來有香味(我覺得它的香味不是很天然,所以淡淡的也好
雖然成分內含酒精,不過塗抹到人中時其實聞不出酒精味。

蜜妮03.jpg

有基本的防水效果。
白天出門擦水凝霜,晚上別忘記要用卸妝產品卸除。


蜜妮04.jpg



塗抹時轉換成水般質地,超清爽防曬
含玻尿酸保濕成分與綜合柑橘萃取

在手背推抹開可以看見水凝霜的確是從霜狀質地 → 偏水質地,但是實際塗抹到臉部肌膚時感受就不是那麼明顯了;不過塗抹後的肌膚觸感倒是真的很清爽、完全不黏膩。

我較偏好的立可白式乳液型防曬,大部份在推勻後都可以感覺到肌膚表面會形成一層明顯的薄油膜(我對會產生薄油膜的產品(保養或防曬)完全不排斥)
而蜜妮水凝霜在推勻後並不會有薄膜,肌膚摸起來很乾爽。

初次使用我還很擔心:推勻後的肌膚這麼乾爽,雖然夏季沒有冬季冷,但長時間待在開著冷氣的室內,對較乾的兩頰肌膚來說保濕效果真的夠嗎?
沒想到長時間待在冷氣室內,兩頰並沒有出現預期的乾繃感。
實際用過後我對它的保濕度很滿意,保濕效果真的挺讚!


以保濕效果來說,確實讓我從最開始的滿懷疑慮到使用後整個翻盤對它刮目相看。

只不過水凝霜雖然保濕效果讚,好推抹,推勻後的肌膚也不會泛白(僅在剛塗抹完時會有點白,但等個幾分鐘後就會消失了),可惜還是有一些讓我猶豫不決、無法決定是否要繼續回購的缺點。

一般霜狀防曬最讓我厭惡的,就是容易和保養品打架(我用過多款乳液型防曬,可是很少很少會出現和保養品打架的情況),出現無數清也清不完的白色小屑屑,總會讓趕時間出門的我清的超火大!
再來就是比較快乾(和乳液型防曬相比較);霜狀防曬比較麻煩費事的是在塗抹時必須一點一點、少量多次慢慢塗抹,如果一次量太多,不但不好推又快乾,乾掉之後還要再用海棉將它清掉,超麻煩。

2個霜狀防曬常見的缺點,也不意外的出現在蜜妮水凝霜身上。

夏季早晨保養程序:
化妝水
玻尿酸精華液 水平衡保水網水乳霜 or Naturalhigh美顏緊緻護膚霜。

用慣乳液型防曬(兩頰、T字、下巴,我都塗抹約一節無名指指腹的用量),讓我不太會拿捏霜狀防曬的用量,再加上霜狀快乾,所以我都是先在手背上擠出約50元硬幣的用量,再用指腹沾取一點一點慢慢上。

水平衡和蜜妮簡直可以說是永世無解的世仇
每次使用這2樣都必會出現無數清也清不完的白色屑屑,每用無一次例外!
即使我擦完水平衡後等1015分鐘,再用衛生紙壓乾臉部然後才擦蜜妮水凝霜,也一樣根本沒用!

讓我火到在用完水平衡之前暫停蜜妮,直到用完水乳霜改用Naturalhigh後才又開始再用蜜妮。雖然我換Naturalhigh護膚霜後沒像水平衡那麼慘,一直頻頻出現讓我火大的白屑集團,不過在臉部邊緣還是會有一點點小屑屑...

我不知道是不是蜜妮預知到會有這種情況,所以在使用步驟才寫:化粧水
蜜妮水凝霜?可是我不習慣只擦化粧水就直接上防曬,只好退一步盡量挑選能和蜜妮合得來的乳霜...


更冏的是,蜜妮水凝霜不只會和保養品打架,也會和後續的粉底液打架(什麼都打!真暴力的一款防曬...
不過只會跟偏稠的粉底液打架(粉痕並不會很明顯,用海棉多推幾次還是可以將它慢慢推勻),跟偏水的粉底液又可以和平相處。

真是既暴力又任性難搞的一款防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