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粉底液.jpg

30ml,370元。

za粉底液01.jpg

其實我本來想買的是粉餅,不過我去買的時候粉餅還沒上架,剛好又遇到粉底液在促銷,就先買了粉底液。

za粉底液02.jpg

za粉底液03.jpg

我習慣先用指腹將粉底液在手背略微推抹開,再沾取適量往臉部塗抹,
輕透美肌粉底液的質地雖然略偏稠一點,不過塗在肌膚上的延展性倒還不錯。

粉底顏色如果是白偏粉,可以讓我的臉部膚色看起來比較明亮;
但如果偏紅感太明顯,反倒會讓我的膚色不白反黯。

32粉嫩不是很合我的膚色。
我本來以為不合膚色是因為32太偏紅,但後來再仔細看了看,
覺得它除了有點點偏紅之外、其實偏黃感比偏紅更明顯???

剛塗抹完粉底液,雖然沒有明亮感但還算貼合我的膚色,
只是感覺膚色比未上妝前較黃、略黯。
3、4個小時T字開始出油後,雖然臉部肌膚在出油後沒有浮粉,
但膚色會比剛完妝時更黃、更黯些。
但當粉底漸漸被臉部油脂吃光、恢復原本膚色時,反而會覺得膚色變得比較明亮...

如果輕透美肌粉底液的用量超過半顆珍珠,臉部膚色的黯沉感就會比較明顯。
因此在用量上,我會盡量比平時慣用的粉底量更少,讓粉底上的更薄透,藉以降低膚色的黯沉感。

另外,使用za輕透粉底液要慎選防曬;
曼秀雷敦水潤肌防曬乳液會和za粉底液打架,在雙頰及臉部邊緣產生許多難清理的小屑屑
AQUALABEL溫和水感防曬乳則和za粉底液match,不管試幾次都不會起屑。

za粉底液04.jpg

za粉底液05.jpg

既然是叫輕透美肌光感粉底液,臉部妝感當然也很輕.透
不論是雙頰的毛孔或下巴處的痘疤,上妝前後幾乎都可以說是沒啥改變。
完妝後的臉部妝感偏向薄.透.自然,在T字及兩頰略帶微微的光澤感。

若是妝前保濕做的不夠,雙頰及鼻子&鼻翼)容易出現卡粉不貼妝的情況。
之前以為輕透美肌的保濕效果不錯,想說應該可以在乾冷的冬季使用才買的(今年1月購入),沒想到即使在上妝前有先用保濕型飾底乳,也只能讓卡粉範圍縮小而沒辦法完全消除,連續使用了約一星期情況都沒改變後,終於確定輕透美肌粉底液不適合我在冬季使用,就把它丟到最角落,等待炎熱的夏季來臨...

然而就算是在悶熱的夏季,上底妝前有先用保濕型飾底乳,若是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較乾燥的雙頰也還是會覺得略略小緊繃。

在保濕效果這點來說,是一款讓我對它滿懷期待卻深深感到失望的粉底液

雖然當初是因為粉餅還沒上架才買了粉底液,但老實說這款粉底液保濕效果不如我預期,每用又容易讓我冒痘,因此也讓我對它的粉餅(有摸過,但粉質沒有很細連帶失去了興趣(滅火滅的很徹底)...

用過Shiseido開架的za & AQUALABEL粉底,可惜都不是很適合我的膚質。
短期內我應該是不會再考慮購買它家的底妝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