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0.jpg

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Canon PowerShot A70Goodbye...

民國92107日,我在PChome花了NT$12999A70帶回家,自此一路陪伴我至今。

非常爭氣的A70,在這8年間,沒有讓我花過一筆維修費用。
唯一
進廠維修那一次,據工程師說是A70出廠時就有的問題,所以免費更換零件不須付費(雖然我當時根本聽不懂到底是出啥問題,只聽到免費就很開心


A7001.jpg

當時在買A70時,剛好有3位同事買了不同品牌的3台數位相機,各別看過它們拍出的相片後,最後敲定Canon

因為我喜歡Canon真實

之前會決定買數位相機是因為我喜歡用相機記錄每一次的旅行,旅行時隨手拍下的風景,回來沖洗成相片、我看到的就一如當時按下快門時的景色,不過份豔麗、只是單純的還原出當時的那份感動,所以第2台相機我還是衷情於Canon
但有鑒於A70的部份缺點,這次我改選價位較高的類單眼G11,而G11也的確沒有讓我失望。
不過這篇的重點不是G11,所以在此略過不談

A70在戶外的晴朗豔陽下拍出的照片真實的漂亮!
但在室內,開閃光過亮;關閃光又太暗&易手震。
剛開始我幾乎都是在旅行時才會用到A70,所以這個缺點瑕不掩瑜;但後來我開始寫blog後,就真的讓我有些困擾了。

我只好盡量找出解決方案;像是在家找不到適合的光源可以拍妝文(不是太亮就是過暗),就挪到家附近的小公園拍妝文(剛開始很害羞,一定要等到沒人才敢拿出相機自拍;後來就...盡快拍完閃人;但妝文的光源問題雖然順利解決,麻煩的是參加活動時受限於場地燈光(大部分都是黃光)A70就真的難拍出較精準的彩妝試色(我不會修圖,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個我就真的只能靠後續購入的G11來解決了


A7002.jpg

20109月,A70開始出現小狀況,有時候開機時液晶螢幕會全黑看不到畫面、無法拍照,但稍候一會再開機後又恢復正常。

雖然尚只是時有時無的小問題,但由於A70已停產在不知道是否還能維修的考量下,我還是決定在10月先買了備用的G11
買了G11後,雖然幾乎是以G11為主,但我偶爾還是會在聚餐時帶A70出門隨意拍拍G11雖然棒,但它真的有點重...)

A70的小狀況隨著時間越來越嚴重,終於在今天、不管我怎麼試就是沒辦法恢復正常,我只好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打去詢問是否還有在維修已停產的A70?客服小姐告知有、我就興奮的立即跑去;沒想到現場的客服先生詢問維修工程師後,得到的卻是A70已停止維修服務的答覆...
雖然白跑一趟有點小傷心,不過畢竟A70早已停產不能維修也算合理。

只是跟它相處了快8年,總有種難以言喻的革命情感...
雖然有了G11,還是謝謝你一路陪我至今

Time to say goodbye,My A70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