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冰花.jpg

NARUKO提供的試用品

以耳熟能詳的魯冰花Lupine,羽扇豆的別名)做為凍齡系列的主打成份,讓我對這系列還沒用就先抱持了濃厚的興趣。

魯冰花01.jpg

魯冰花凍齡青春精華
30ml,600元


魯冰花02.jpg

魯冰花03.jpg

我覺得魯冰花系列聞起來不太像花香,比較像是草根類的味道。

精華跟乳液的質地頗類似,都是偏水偏稀的質地,延展性都很好,可以輕鬆推勻、推抹開後也很快就可以被肌膚吸收。

我曾經試過在早上把它跟其他保養品搭配使用,
化妝水濕敷3分鐘 → 魯冰花精華 → pdc自然主義保濕霜
但待在有開空調的室內,雙頰還是感受得到些許乾澀感。
因此我還是只在夜晚跟魯冰花乳液搭配使用。


魯冰花04.jpg

魯冰花 凍齡青春乳液
100ml,520元。


魯冰花05.jpg

魯冰花06.jpg

乳液質地偏水偏稀,延展性佳、在肌膚上輕輕使力就可以輕易延展開;
因為質地水,在肌膚推抹開之後再稍做按摩很快就可以被吸收;
吸收後的肌膚非常清爽!沒有黏膩的薄膜感。

魯冰花系列的使用方法是:
化妝水 乳液 精華液 凍膜

由於在化妝水後接續先使用的是乳液而非精華液,所以乳液質地偏水,易推勻、好吸收。

我曾經試過白日在化妝水後只單擦乳液,可惜塗抹後約2、3小時,較乾燥的雙頰肌膚就開始出現乾乾的感覺。雖然沒有明顯的緊繃乾澀感,不過凍齡青春乳液太清爽不適合單用。

我也曾經試過化妝水後先用精華液、再用乳液,最後再用晚安凍膜。
隔早起床的肌膚摸起來的觸感有些乾澀;保濕效果確實沒有先乳液再精華好。


魯冰花07.jpg

魯冰花 凍齡青春晚安凍膜
50ml,520元。


魯冰花08.jpg

魯冰花09.jpg

魯冰花10.jpg

之前也試用過薏仁雪膚晚安凍膜,但薏仁雪膚的質地較黏、較稠;如果塗抹的量太多,隔早起來還會在肌膚上發現乾掉的半透明凍膜薄膜...
這次在使用魯冰花凍膜前也很擔心會不會出現同樣情況?

但因為魯冰花乳液&精華液都是較清爽的質地,晚安凍膜的用量如果太少,隔早起來雙頰肌膚會覺得有輕微的乾澀感;所以我還是都用約1~1.5顆櫻桃用量,沒想到連續使用,隔早起來都沒有看到半透明薄膜!
或許因為魯冰花凍膜是較清爽的偏水質地,所以才沒有出現像薏仁雪膚一樣的情況?

10月份的天氣忽冷忽熱,在較熱的天氣使用乳液精華液&凍膜;隔早的肌膚摸起來的觸感很滑順、不乾澀;僅T字部位有些許出油。
轉冷的天氣裡使用,隔早的肌膚沒有滑嫩觸感,有一點點不明顯的乾澀感;出油部位也一樣只侷限在T字處。

天氣轉冷後,我改用Nature&Co純淨美白霜替換魯冰花晚安凍膜。
看看效果如何?
魯冰花乳液 → 魯冰花精華 → Nature&Co純淨美白霜。
隔早起來也是僅T字部位有些許出油,但較乾燥的雙頰沒有出現乾澀感。

乳液、精華&凍膜都可以看到帶有豐富的細緻亮粉,上官網看了一下產品介紹,應該是紫水晶?雖然標榜是可增加保養品吸收力,但看到保養品內含細亮粉,還真是不習慣...

如果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我會捨棄晚安凍膜只考慮精華&乳液。
因為乳液&精華後再搭配其他品牌乳霜,滋潤效果比搭配晚安凍膜好。
不過我看官網有預告會再推出眼霜、眼部凍膜、青春霜、極潤晚霜(我還滿好奇到底是有多極潤?)
只是不知道何時會正式推出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