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自小學開始近視以來,我跟眼鏡的關係就一直密不可分;
因此一看到這家眼鏡咖啡的食記,瞬間就有種非去不可的感覺


02.jpg

眼鏡咖啡的招牌非常低調,除了眼鏡圖案沒有任何多餘文字。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木製桌椅替低調簡單的店內設計增添了幾分質樸溫暖。

07.jpg

楓糖漿果醬綜合鬆餅
NT$180


08.jpg

眼鏡咖啡提供的並非是一般常見的方格子鬆餅,而是長得像貝果、很特別的圓型鬆餅

09.jpg

比起鮮奶油外層上的甜膩楓糖漿,我更愛本身就帶點微甜味的鮮奶油,還有奶油頂那些脆脆的小米香。

10.jpg

11.jpg

雖然小姐端上桌時有告訴我是何種果醬...
可惜我那時被剛烤好的淡淡鬆餅香吸引,又忙著拍照;所以沒有仔細聽...

嚐起來的口感偏酸。
我猜應該是桔子醬???
偏酸的果醬剛好可以平衡甜膩的楓糖漿。

12.jpg

13.jpg

我覺得鬆餅不只是外型像貝果,連嚐起來的口感也有點點像似貝果。

一般方格子鬆餅的外層多是酥酥脆脆的口感,但眼鏡咖啡的鬆餅外層卻是Q韌中帶點嚼勁,內層則比較像似雞蛋糕的綿綿鬆軟

這其中我最推薦抹茶口味,單吃不需加果醬或奶油,越嚼就越嚐得到那股淡淡的抹茶香。

2種鬆餅則比較適合搭配果醬或是鮮奶油,吃起來微酸或微甜的口感比單吃好吃。

14.jpg

冰奶油伯爵紅茶
NT$200


15.jpg

平常我都喝伯爵奶茶,可惜眼鏡咖啡只提供伯爵紅茶印度大吉嶺紅茶NT$200宇治抹茶牛奶NT$180玄米抹茶黑豆牛奶NT$190

這還是我頭一次單喝伯爵紅茶。

不加糖的冰伯爵,散發出淡淡的伯爵特有香味,入口後有點微微的澀,但澀味過後又有微微的甘。
加入附的一小罐糖之後,澀味就完全消失了。


16.jpg

眼鏡咖啡的店不大、座位不算多;店內雖然有播放音樂,卻是舒服不擾人的小音量。
整間店充斥著靜謐安逸的氛圍。
非常適合當日獨自一人前往的我。
剛好我的座位左下方有放一列書,隨手抽了深夜食堂,閱畢後又欲罷不能的拿起了今日的貓村小姐;這3本都是很溫暖可以細細品味的小本,看著看著才驚覺怎麼時間過得這麼快?轉眼就2個小時過去了。

三五好友聚會可以熱絡的閒聊,但獨自一人的小小時光也可以安靜平淡的很享受。

有時間我還是想獨自一人再次探訪,這讓我覺得很舒適自在的眼鏡咖啡。

17.jpg

台北市四維路526號。
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