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連兩年去東京,都選擇住在上野。

一是因為交通方便,
從成田機場通關後,搭乘經濟實惠的京成本線¥1030就可直達上野。

二是購物更是超級方便!
光是在二木的菓子和多慶屋我就可以逛超久!
更別提周遭還有便宜藥妝店
ABAB百貨(內有大創)0101丸井百貨。


因為語言關係,再加上經濟考量;
2年都選擇住在民宿上野之家。
剛巧2次住到3種房型,就一併介紹。

02.JPG

03.JPG

04.JPG

001.JPG

京成上野站出來後往左前方走就可以看到JR上野站不忍口

05.JPG

06.JPG

穿過JR上野站的不忍口走到正面玄關口
再走過斑馬線或天橋到正面玄關口的正對面。


07.JPG

來到三井住友銀行和翠鳳旁的天橋下方。

08.JPG

從天橋下的小巷子進去後一直往前直走。

09.JPG

002.JPG

10.JPG

看到上海陽春麵坊後再繼續往前走一小段路。


003.JPG

就到達民宿上野之家。



第一年因為行前很自信以為已經把路線摸熟,
沒想到我果然還是不負路癡之名!

JR上野站附近來回晃了一個半小時,就是一直找不到路

本來不用迷路這麼久,
誰料到我竟然蠢到忘記抄上野之家的住址和電話
還好最後有順利找到,不然我差點要露宿街頭了


上野之家提供洗髮乳、沐浴乳、牙刷牙膏Wi-Fi
但沒有提供餐點及毛巾。

一般出門旅行我不會帶洗髮乳、沐浴乳,都用飯店提供的,
但毛巾要自備確實是有點小麻煩。

為了不佔行李空間,可以多帶些戰利品,
我盡量帶用完即可丟的小容量保養品,
再把家裡用的舊毛巾帶去最後一天就直接丟了不再帶回)

Check in時就要把住宿費用一次付清,
上野之家只收日幣現金,不提供刷卡服務。


Check in時間,2:00PM~10:30PM
Check out時間,10:00AM

台灣一般大都是中午12點前Check out即可,
日本Check out的時間好像大都是10:00AM
要特別留意以免超過時間囉


11.JPG

第一年原本想訂有獨立浴廁的單人套房,
可惜3月底時預定6月初都只剩衛浴共用
的雅房。
單人雅房一晚訂價¥4500

雅房內有2扇窗可能有一扇是隔音窗吧
雖然窗戶隔音做得很好但是可能房門或牆壁比較薄
只要有人使用吹風機都可以清楚聽到
隔壁房房客聊天的聲音也隱約可聽見
如果非常怕吵的人還是考慮一下囉

我是每天都走得很累
雖然時不時可聽到吹風機或隱約聊天聲還是可以在半小時內睡著
但第一天剛到的時候確實有點不習慣難入睡就是了。

12.JPG

一打開房門看到單人雅房時還真覺得怎麼那麼小

雖說日本寸土寸金但這雅房放了一張床墊就幾乎沒剩啥空間了
一旁的小小走道只勉勉強強放得下我的行李箱。
這張除了床墊之外僅有的矮桌就充當了我的書桌+梳妝台。

我住4樓雅房2套共用的廁所和浴室。
雖然雅房房價不算貴,但日後若再去日本
我還是寧願多花點錢訂有獨立浴廁的套房。

因為共用浴廁的困擾就是,當你玩的很累回來,想趕快洗個澡入睡時,
正好其他人也這麼想,於是就只能永無止境的等待
如果又剛好碰到有人熱愛洗個一小時的貴妃浴,
就真的會等到眼淚流成河

005.JPG

今年再去就記取去年教訓,
這次可是早早就訂好單人套房

單人套房,一晚訂價¥5500

006.JPG

套房除了有獨立浴廁,
還有完全沒在看的電視、小冰箱、熱水瓶及吹風機。

007.JPG

008.JPG

終於不用和別人搶浴室&等廁所了

009.JPG

今年我是預定6月底~7月初住8晚,

可能適逢旺季,時間上安排有所衝突?

3晚,上野之家安排我先住雙人套房,
之後再換回我原先預定的單人套房。
也因此多住到一種房型

雙人套房比單人套房寬敞些,
一晚訂價¥8000

010.JPG

一樣附獨立浴廁,電視、小冰箱、熱水瓶及吹風機

011.JPG

雙人套房空間比單人套房再稍稍大一些,
不過2個人住應該就是剛剛好了。

012.JPG  

上野之家的價格我覺得還OK
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還是語言相通。

今年以為東京跟台灣一樣熱,所以只帶薄外套。
沒想到清里&輕井澤的清晨會這麼冷
隔天去河口湖,只好開口向老闆借一件輕羽絨。

還好有借!
不然臨時決定去富岳風穴就要被凍死了‧‧‧‧‧






arrow
arrow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