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lline礦物粉底.jpg

謝謝MAYBELLINE公關Adrian送的試用品

maybelline礦物粉底01.jpg

純淨礦物蜜粉底
8g,465元。


maybelline礦物粉底02.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03.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04.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05.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06.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07.jpg

純淨礦物蜜粉底
最大特色為型態像蜜粉般的鬆粉,無油質、粉質細緻,使用山羊毛KABUKI刷具上妝就能創造一層薄透服貼的底妝,即使重複層疊上妝,妝感依然薄透自然。

100%純山羊毛KABUKI)刷具
老實說,這刷毛真的一點都不.柔.軟...
雖然用手指抓握設計大小是剛剛好,可惜刷毛頗堅硬,刷在臉上雖然不會痛到想流淚,但每次使用都會感到刺刺的不舒服。

沒想到在現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裡,使用純淨礦物蜜粉底上底妝,雙頰靠鼻翼處及下巴肌膚竟然會出現浮粉、不貼妝的情況(晨間保養程序:化妝水 膚蕊 保溼水凝露 B&C 特濃蜜美肌凝膠,塗抹完後等待10分鐘再上防曬,擦完防曬後再等10分鐘才上底妝。)

如果粉量少,就不會有浮粉情況。
不過這個用量真的是非常少,比我平常用粉餅上妝的量還要少才行;完妝後的妝感就跟只使用防曬+蜜粉一樣、自然清透(適合肌膚沒什麼瑕疵的好膚況使用),雖然沒有浮粉問題、不過也看不出來有上妝,這樣的用量呈現出的妝感根本不可能達到它說的完美遮蓋毛孔
&瑕疵

試完極少量之後,再回頭來說正常用量。
正常用量妝感滿明顯的,跟使用粉餅上底妝一樣,臉部可以看出有粉感,但遮瑕度很好,可以將我下巴處的一片痘疤遮掉78成;不過雙頰靠鼻翼處及下巴處會出現明顯浮粉不吃妝的情形;而且因為我是T字油、兩頰乾的混合性肌膚,兩頰及下巴處比較乾、油也比較少,所以從上完妝之後一直持續到卸妝前,都可以看到非常明顯又清楚的浮粉情況...
這心酸豈是用一個冏字就能形容

撇開浮粉的鼻翼及下巴處不管,其他部位上完底妝後的持妝度,大約可以維持3~4個小時(不熱的冬季持久度也許會好一些?不過在炎熱的夏季使用礦物蜜粉上底妝、肌膚就已經浮粉不吃妝,讓我怎麼敢在乾冷的冬季拿出來用?)

而且MAYBELLINE和Bloom一樣,上妝之後反而會讓鼻頭的毛孔更突出!!!

本來想說是不是粉上太多?
可是我都是上完額頭之後不再加粉、直接用刷具上的餘粉刷過鼻頭,這樣的粉量真的不多...
不過後來還是在要刷額頭前、刻意將刷具沾的粉量再減少,刷過額頭後輕輕從鼻樑帶過鼻頭,結果還是一樣!
鼻頭的毛孔比不上粉還更明顯!

這樣的情況已經很慘、沒想到出油之後更可怕!
鼻頭某一部份還有餘粉、但某一部份只剩油光,原本的礦物蜜粉被油弄得七零八落、斑駁不堪入目,出油造成的脫妝&浮粉已經夠慘,沒想到鼻頭粉刺還來湊一腳;通通從深層跑到表面,聚在鼻頭讓人可以看得清清楚楚、順便算算有多少?


更冏的是,剛開始這出油的慘況我完全不知道,還像平時一樣去小屈逛,直到剛好瞄到某個開架附設的鏡子才終於發現...
一開始還很天真、蠢的想說是不是鏡子角度問題?後來從包包裡拿出小鏡子,仔細照了很久確定每個角度慘況都不變,才趕快低頭走到收銀台結帳、然後迅速奔回家卸妝...

用過Bloom&Maybelline之後,真的讓我深刻體會到我的膚質真的不適合使用礦物蜜粉...

誠心建議乾性肌膚請一定要先試用過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maybelline礦物粉底08.jpg

純淨礦物粉底液 OC1
SPF18 PA+++
25ml,465元。


maybelline礦物粉底14.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09.jpg

純淨礦物定妝粉
5.5g,350元。

定妝粉附的日本限定版純山羊毛刷頭,觸感比起礦物蜜粉底&礦物腮紅附的100%純天然山羊毛(KABUKI)還更柔軟、不刺

誠心建議MAYBELLINE可以將礦物蜜粉底&礦物腮紅更換成和定妝粉一樣的刷具(不過我喜歡礦物蜜粉底用小塑膠盒裝刷具,比定妝粉的薄塑膠套好放、好拿),這支真的好用太多

maybelline礦物粉底15.JPG

maybelline礦物粉底12.JPG

只塗抹礦物粉底液,未使用定妝粉。

maybelline礦物粉底13.JPG

只塗抹礦物粉底液,未使用定妝粉。



純淨礦物粉底液+純淨礦物定妝粉
定妝粉的粉質比蜜粉底細緻,剛拆封後發現它有珠光,還很擔心會不會刷完就發出
18銅人閃閃金光?
不過實際使用後確定是我多慮了,它的珠光一.點.都.不.明.顯!
而且單獨使用礦物粉底液
和礦物粉底液+定妝粉
我的小canon拍出的照片根本看不出有任何差異...
那微弱的珠光不靠的很近仔細看、是分辨不出來的。
即使我塗抹完防曬後只使用大量的定妝粉上底妝,珠光還是一點都不明顯。

雖然定妝粉粉質細緻,粉底液後再使用定妝粉、完妝後的膚質看起來也不錯,可惜出油後就讓我發現一個大問題...

最常出現浮粉的兩頰鼻翼,有局部小範圍明顯浮粉;
鼻頭中央沒有、但兩側出現輕微浮粉情形;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下巴竟然出現和使用礦物蜜粉底一樣的情況!
不是出油後的浮粉;而是肌膚太乾燥讓整個粉蓋住肌膚、像是戴了一張面具一樣(但這張面具很怪,只出現在下巴...)

因為我的雙頰肌膚較乾所以從來不買蜜粉,平常上完粉底液後,我都只用刷子輕刷一層薄薄的粉餅定妝。
也因為沒有使用過其他品牌蜜粉,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只要用蜜粉就會出現這個情況?還是說只有使用礦物蜜粉才會?
這點我沒辦法
100%確定...

但有一點我可以肯定,我還是會繼續使用粉餅定妝,至少粉底液+粉餅的底妝組合,我從來都沒遇過這個困擾...
PS.之前流行的馬卡龍底妝我也試過,不過完全不適合我...

單獨使用純淨礦物粉底液
粉底液很好推,單用手指、即使不搭配海棉一樣可以化出薄透的底妝;上完粉底之後的妝感非常清透,但幾乎可以說是沒什麼遮瑕力,沒辦法修飾粗大毛孔、我下巴處一片痘疤也蓋不住,想要遮蓋痘疤必須搭配使用純淨礦物遮瑕筆。
不悶、不厚重的妝感雖然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季使用,但這樣的滋潤度在乾冷的冬季,適不適合我較乾的雙頰?我想可能還需要再觀察觀察...

粉底液在炎熱夏季的持妝度普通,因為它的妝感本來就很薄透,所以也不太容易看出它究竟多快就脫妝?觀察了幾天,我覺得上完底妝之後大約3~5個小時,就必須使用粉餅補妝;
出油後
T字部位沒有討厭的浮粉情況(粉不會浮在毛孔上讓人看得一清二楚)
我最容易浮粉的地方是兩頰的鼻翼處,不過使用礦物粉底液,兩頰鼻翼處雖然有油光、卻看不到浮粉。

我一直討厭使用粉底液的最大原因,就是它會出現明顯的浮粉問題,不過我單獨使用
MAYBELLINE礦物粉底液,出油後雖然整臉會泛油光卻沒有讓我困擾的浮粉情形,這點我還滿喜歡的

單獨使用純淨礦物定妝粉
會想單用定妝粉上底妝,只是因為某天要上底妝前,我剛好很懶、就是不想使用粉底液,然後就拿起定妝粉、迅速的完成了底妝。

完妝後的膚色和未上妝前完全沒差,只是看起來似乎有點粉霧感,不過也不是很明顯;雖然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定妝粉、不過實際上它還是蜜粉,所以持妝度我也就沒抱太多期待;
大概2~3個小時就出油,出油後T&下巴的粉就消失的乾乾淨淨;
兩頰靠鼻翼小小一處有輕微、不明顯的浮粉情況(但不會持續很久,完妝後約6小時就會跟T&下巴一樣消失乾淨)

現在這麼熱的天氣裡,擦完防曬後只上定妝粉,在冷氣房待4小時之後兩頰肌膚沒有出現讓我覺得不舒服的繃緊感。不過在乾冷的冬季我絕對不會這樣上底妝。

單用定妝粉完全沒有遮瑕效果,適合沒什麼瑕疵的好膚質(沒有像我一樣、在下巴處有一片非遮不可的痘疤...)想偷懶時使用




試用完礦物系列3項底妝產品後,我喜歡單用礦物粉底液的完妝感;不過我覺得礦物底妝跟我用過的一般底妝相比較還是偏乾一點,對我來說在炎熱的夏季用最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