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初次東京自助行因為太緊張到達上野後竟然意外迷路
一直擔心晚上沒地方可過夜,
不知道要露宿在何方的極差心情下
實在沒心情吃午餐
等花了2個半小時終於找到也順利完成check in放下行李後,
就直接殺去阿美橫丁血拼了。為何不是先吃飯?

14.JPG

在阿美橫丁血拼完後,就在附近晃晃找晚餐,
因為我對蛋包飯實在無法抗拒,
就選了這家做為我到日本的第一餐。

15.JPG


16.JPG

點了牛肉蛋包飯+紅茶是¥1350含稅)
我在日本餐廳喝到的紅茶都很普通,
沒有特別讓我驚豔之處,
只是我很愛紅茶,幾乎只要看到都會點。

也可能是行前並沒特別認真挑選餐廳,
因此才沒喝到讓我念念不忘的好喝紅茶吧


17.JPG

蛋頗軟嫩,吃起來滑嫩可口超開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原本以為有牛肉醬汁,
蛋包飯的飯就應該不會加番茄醬
我很討厭番茄醬)
沒想到它還是有加‧‧‧‧‧

害我一直狂淋牛肉醬汁想蓋過番茄醬的味道,
結果牛肉醬汁加太多,有點鹹‧‧‧‧‧

104.JPG

2天的晚餐還是回到上野解決。

炸魚+烏龍麵套餐¥570
加點溫泉蛋+海鮮什錦後,總價為¥810

類似用餐券機購買的店我吃了2家,炸物都不是現炸,
而是早就炸好等客人點餐後再放上。
可能我比較習慣吃熱騰騰現炸的吧,
所以這2家的炸物我都吃不習慣。

這家不只炸物,連溫泉蛋都是冷的。
看餐券機的圖,有些會把炸物放到麵上。
我就照做了。
嗯‧‧‧‧‧
至少炸物吃起來是變熱了,雖然嚐不到剛炸好的酥脆口感‧‧‧‧‧

我比較喜歡這家烏龍麵的口感,麵條Q彈不過硬,
另一家麵條Q彈,但口感偏硬,
不過炸物比這家好吃。
不能中和一下咩

去之前滿腦袋都在想要去哪些景點?根本沒花太多心思在吃的方面。
早餐、午餐、晚餐基本上都隨意打發,
除了到達日本第一天吃的牛肉蛋包飯超過¥1000
其他天的午晚餐基本都在¥1000內解決.....

以致從日本回來後被問到在日本吃了哪些美食?
仔細想了老半天後,還是答不出來.....

20.JPG

簡短食記結束,

接著來看看重頭戲。

二木的菓子真的太好逛

裡面賣的糖果、零食都超便宜

就算我嘗試冷靜,想要克制購物慾,
還是忍不住在第一天就花了快¥5000.....

21.JPG
先來張二木的菓子
戰利品大集合
這樣排開來看其實也沒有買很多嘛

22.JPG


紅色:含稅價

上左   ¥296   ¥320          上中      ¥560    ¥605           上右      ¥87    ¥94
豆豆和鹽味餅好吃!
下次再去要多買一些。


下左      ¥284    ¥307  
買的時候沒注意,回到台灣才發現它是我討厭的哇沙米口味‧‧‧‧‧
下次絕不再買!

右      ¥181    ¥195
安曇野抹茶小點的外皮,像棉花糖一樣超Q彈!
價格也不貴,下次有看到會再買。

23.JPG

大判煎餅系列 一片        ¥91     ¥98
激辛真的有辣!
我媽滿喜歡激辛口味不過我覺得煎餅口感有點偏硬,不是很喜歡



Pure檸檬糖           
¥80       ¥86
剛吃是明顯酸味,之後就轉為微甘口感,最特別!

芒果糖                                  
 ¥80             ¥86
好吃!

meji
柳橙糖                        
¥80               ¥86
不難吃,只是跟其他一比就沒啥特別。


黑雷神               ¥30       ¥33
‧‧‧‧‧還需要再介紹嗎
同事託買,因此前前後後加起來最後總共買了30個。
但我一直找不到大雷神。
拿圖片問店員也說沒賣,不知道是不是停產?

附帶一提,成田機場免稅店也有黑雷神。
如果只想帶黑雷神當伴手禮,可以考慮要在日本當地或機場免稅店購買。


肉球糖.jpg

肉球糖               ¥77               ¥83
水蜜桃口味,可愛的肉球腳掌做得真像!
太古錐!

24.JPG

最中      ¥220       ¥238             

不二家巧克力
              ¥65     ¥70
巧克力是好吃,只是‧‧‧‧‧

好甜‧‧‧‧‧


25.JPG

柳橙巧克力球                   ¥96        ¥104
巧克力球裡包著柳橙不會太甜好吃!

史努比棒
            ¥88        ¥95
買給喜歡史努比的友人。

小熊餅乾
            ¥65        ¥70
給同事的伴手禮。

龍角散喉糖             ¥81        ¥87
真的太便宜!
回國前一天又再衝去追加
6條!
還是覺得買太少‧‧‧‧‧

79.JPG

雷門買的人形燒,18個,2¥500。

晴空塔買的江戶一目図屏風伴手禮2¥822
覺得圖案很精緻應該很好吃就買來送人。

東京鐵塔大瞭望台買的伴手禮¥350

在晴空塔又迷路一直找不到哪有賣Tokyo Banana
看來這趟旅程除了誤打誤撞,還有始終不變的迷路.....
最後在東京鐵塔意外看到東京ばな奈Tokyo Banana¥483
立馬買了!

晚上拍完照迫不及待立馬拆來吃!

但.....

可能是我不愛香蕉這水果,
吃完後真的沒啥特別感覺沒有飛龍昇天

看到有另款年輪蛋糕版Tokyo Banana
 ¥463也順手帶了。
因為我愛年輪蛋糕,私心覺得它比較好吃。

但吃完這2款,
還是無法理解東京ばな奈Tokyo Banana的魅力在哪?
是說嚐過口感和新鮮感也好,
下次再來東京就可以改買別的伴手禮了

01.JPG

之前去沖繩,
買了當地名產御菓子御殿的紅芋塔,
因為沒吃過,只意思意思當地市買了零售的3個。

沒想到回郵輪後一吃就愛上!
鬆軟綿密不過甜的口感,超喜歡!
有些日本甜點甜到我實在想問到底放了多少糖.....
可惜再喜歡也來不及跳下船追加了.....

沒想到這次來上野竟然可以再次買到紅芋塔!
真是太開心了!
6個, ¥616


薩摩芋タルト
8, ¥463

因為太喜歡,就順手帶了類似的薩摩芋タルト。
2款都很好吃,不過
我還是比較偏愛御菓子御殿的紅芋塔初戀最美

02.JPG

Popcan 米奇棒棒糖                  ¥30       ¥33

同事托買,沒想到竟然意外的比雷神還難買.....
找了好幾天,最後終於在回國前一天,
在二木的菓子1樓糖果區找到了!
因為找太久不甘心,自已也買了2個嚐嚐慰勞

03.JPG

米奇造型很可愛,一次又可以吃到
2種口味,
雖然吃起來還是一般的棒棒糖無誤
不過可愛度滿分啦!

04.JPG

上野車站內買的文明堂蜂蜜蛋糕,¥1234

05.JPG 

本來還在想要不要借水果刀來切?
還好一打開就已經是均分的10等份。
貼心、細心度滿分!

吃的出淡淡蜂蜜味,可惜蛋糕口感略偏乾、不夠濕潤。

因為貪心買來就想立刻嚐,結果一個人根本吃不完,
只好一次努力多吃幾塊.....

12塊甜度還算剛好,
吃到第3塊,開始覺得有點甜到膩了.....

105.JPG

在橫濱紅磚倉庫買了Laline的身體磨砂膏史努比組合¥4212送朋友。

如果不是原本就有搭配圓紙盒販售的套組,
紙盒要另外加¥700
購買。所以我沒買‧‧‧‧‧

106.JPG

在上野阿美橫丁買這個包包完全不在計畫內‧‧‧‧‧

原本帶去的包包,拉鍊在到達日本的第2天突然壞掉,
搶救無效下只好跑去買新包。

阿美橫丁內有2家包包都只賣¥3000
最後在其中一家花了¥3240買下它。

只要出門旅行,我都會挑可以斜背的包包,
之前帶去的包包,重到我背一整天肩膀都超痛‧‧‧‧‧
我還猜想可能是帶去的相機太重的關係。
結果同樣的東西換了新包揹就沒那麼重‧‧‧‧‧
我原本的包包到底是有多重

後來3天我都揹著它到處趴趴走,
肩膀痛明顯降低很多,可見這款包包還滿輕巧的。
前後各有一個小拉鍊袋,裝車票、護唇膏、面紙等都還滿方便的。
¥3240
花的非常值得
唯一可惜的大概是它的顏色不多,好像只有23色可選。

107.JPG

青蘋綠手提包是在自由之丘買的,¥1080
包包上的手寫小紙條是寫:防潑水材質,梅雨季適用。
看看價錢很可愛就買了。

回國後
都在用這個包。
雖然容量不算非常大,
但是皮夾、零錢包、鑰匙包、小化妝包等通通都放的進去,
還滿耐裝的。

早知道就連另一色粉嫩橘也一起打包了‧‧‧‧‧
殘念‧‧‧‧‧

08.JPG

一直想買
Longchamp輕巧又具些微防水功能的摺疊包,
可惜售價超出我的預算.....
後來偶然看到macaronic style 2way的介紹,
好像也有防水功能,價格也不錯;
就決定衝了!

 09.JPG

之前特地繞去東京車站的另一目的就是為了買它,
沒想到我還是一如既往的迷路.....
在又累又餓的尋找多時之後,最終還是放棄離開。

考慮要不要改去別間店尋找時才發現,原來上野車站就有賣!
回國前一天特地跑去上野車站3樓晃來晃去,終於看到它!

我一直再找macaronic style專賣店,
才沒發現,其實上野車站3樓不是macaronic style專賣店,
只是有販售幾款macaronic style包包。

這樣就可以解釋前幾次沒找到,不是因為我是路癡應該

10.jpg

    
macaronic style
日本全國販售點

06.JPG

macaronic style 2way
包,
¥5076


07.JPG

薯條3.jpg

買不停的日本行,後採買來到機場免稅店。
為了老哥指定的伴手禮薯條三兄弟
我找了好幾家免稅商店
Blue Sky,都被告知已售完

很失望的買了5盒同一家公司出的另一款洋芋¥658(盒)
沒想到就在登機前5分鐘看到其他旅客竟然有買到!
立刻上前打聽她在哪買到?然後開始狂奔
終於在Japan Duty Free順利搶到3一人限買5盒)

薯條.jpg

費盡千辛萬苦才買到的薯條三兄弟¥800

薯條2.jpg

狂奔買的太辛苦,再給一張特寫。
是說這趟戰利品,我有哪個是買的不辛苦






洋洋灑灑看下來,好像也花不少是錯覺



arrow
arrow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