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霧粉底.jpg

85ml。

嫂嫂送的愛心粉底
跟著噴霧粉底一起來的還有2小塊三角海棉,不過三角海棉size太小我用不習慣,所以我都用永和三美人來上噴霧粉底。


噴霧粉底01.jpg

噴霧粉底02.jpg

噴霧粉底03.jpg

噴霧粉底04.jpg

使用前請記得要先大力搖均勻。
不過老實說,剛開始用的時候我常常忘記,都是打開後才想起要搖,只好再把瓶蓋蓋上...


噴霧粉底05.jpg

將防曬噴霧粉底搖勻後,我不會將它直接噴到臉上(總覺得直接噴的失誤率應該會是100%...,而是先噴在手背,再用永和三美人海棉沾取後拍點於臉部肌膚。
剛噴在手背時會有瞬間的清涼感,常讓我誤以為是在噴乾冰...
剛噴出時除了明顯清涼感外同時還伴隨著撲鼻而來的濃郁香味,但之後香味就會越來越淡。

我覺得噴霧粉底乾的速度比一般的粉底液快,所以用拍點的上妝方式會比推的容易將底妝上勻。


噴霧粉底06.jpg

防曬噴霧粉底算是帶紅感的偏粉色
所以一整天在我的臉部肌膚上會有幾種膚色變化:
剛上完底妝,整臉膚色略偏黃、偏黯;
過一陣子後會變得較貼合膚色。
臉部開始出油但油量不多時,可以維持較勻淨的膚色;
如果出油量逐漸增多,到傍晚卸妝前照鏡子,臉部膚色看起來就會明顯黯沉。
如果粉底不小心上太多,剛完妝後的整臉膚色也會明顯偏黯。

防曬噴霧粉底保濕效果很好,之前在春天時擦它跟朋友去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用餐聊天約3小時,這期間我一直坐在超冷的空調出風口被風直吹,但較乾燥的雙頰竟然沒有出現乾澀緊繃感(未使用保濕飾底乳,只單上噴霧粉底)
最近漸漸轉冷的氣候,沒有先用保濕飾底乳,持妝一整天、較乾的雙頰也只在持妝幾小時後才會有輕微的繃緊感。
我覺得它的保濕效果比我用過的一些開架粉底液還好

之前不管是在炎熱的夏季,還是忽冷忽熱的秋季,在防曬後直接上噴霧粉底,持妝一整天只有兩側鼻翼會出現輕微卡粉。
臉部其他部位肌膚沒有出現擾人的浮粉情況。
但如果下巴重複上2次粉底或是粉底不小心上太多,就會出現浮粉情形。
跟防曬不會打架,但最近我從乳液型防曬改換成乳霜型防曬後,完妝後的臉頰邊緣會有一些小屑屑,持妝幾小時後也會出現局部輕微小浮粉(浮粉範圍約為1/2一元硬幣大小)

在防曬後直接上噴霧粉底,未用飾底乳;
炎熱夏季的臉部出油時間,差不多是上妝後3、4小時就看得出明顯泛油,
乾冷的秋冬則可以延緩至6小時,出油量才達到炎夏半日的量。


噴霧粉底07.jpg

噴霧粉底08.jpg

遮瑕效果不錯,下巴的痘疤可以蓋掉8(只在下巴處重複壓上2次底妝,所以此處的妝感看起來較厚重)
也有淡化毛孔的功效(只上1次底妝),讓雙頰靠鼻翼處的毛孔變的較不明顯。
雖然它的遮瑕度不錯,不過這也會讓完妝後的整臉妝感看起來比較明顯、比較厚重一點點。
跟之前用過的za輕透美肌粉底液相比較
za的妝感比較輕透自然,但沒什麼遮瑕度;
SHINE噴霧粉底遮瑕度不錯,但妝感就比較明顯些。
如果想要的是自然的輕透妝感,在上妝時可要謹慎拿捏整臉的粉底用量


噴霧粉底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