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眼影.jpg

試用品

2009 CHANEL秋冬全新限量品威尼斯釉光眼蜜盤,是市面上第一個固態眼蜜盤。
有如水彩般的飽和色彩,如亮漆般的搶眼視覺,將煙薰眼妝帶往另一個富有水光質感的新境界,眼神更顯戲劇性。

珍珠、金黃、酒紅、緞黑,四款CHANEL經典色調,反映威尼斯奢華壯麗的印象,因應各種彩妝濃淡訴求,可任意將色彩混合或層疊上色,打造絲緞光澤或是漆亮的水影般眼妝,盡展華麗、迷人的巴洛克神采。


CHANEL眼影01.jpg

附一個印有雙C logo的黑色絨布套,和一本有眼妝圖解及文字說明的說明書。

CHANEL眼影02.jpg

5g,1950元。

CHANEL眼影03.jpg

CHANEL眼影04.jpg

CHANEL眼影05.jpg

老實說,剛開始看到釉光眼蜜盤,我就覺得這盤一定不適合我易出油的油眼皮...

不過DMModel富有水亮光澤感的搶眼酒紅眼妝還是深深電到我,所以我還是決定嚐試使用眼蜜盤畫眼妝。

4色固態眼蜜摸起來的觸感都一樣,像油一般的潤滑質地,跟我用過的膏狀眼影霜或是水狀眼蜜都不一樣。
水狀眼蜜或膏狀眼影霜,在眼部推開後柔滑的觸感就會消失;但CHANEL固態眼蜜塗抹在眼部,推開後用指腹輕觸、還是可以摸到眼皮上些許黏黏的油滑觸感,頗妙...

然而單獨使用眼蜜盤上眼妝,結果果真完全命中我當初打開看到它時、不太妙的預料...

CHANEL眼影06.jpg

珍珠。

CHANEL眼影07.jpg

金黃。

珍珠&金黃,塗抹在眼部的顏色非常淺,因為擦一次實在太淺,所以我在拍眼部試色照的時候、這2色都重複塗抹了34次,不過結果還是和只塗抹1次一樣,珍珠完全看不出顏色;金黃雖然顏色也不深,但塗抹34次之後卻看得出比較明顯的金色光澤,像是水面隱約閃爍的金色波光

CHANEL眼影08.jpg

未推勻、雖然酒紅色較飽和,但近看會發現顏色有些斑駁不均。


本來一開始我對酒紅這色很畏懼,沒想到實際試擦後才發現這色超美!

用海棉棒沾取酒紅色直接塗抹在眼摺上、不用手推勻,呈現出的美豔飽和微醺色讓人忍不住沉醉
可惜...
不推勻雖然可以讓酒紅色呈現明顯的發色,但眼蜜質地卻會讓它在眨眼閉眼間迅速沾染到上眼皮,雖然睜眼時看不太出來、但一閉上眼睛就藏不住了...

若是用指腹將顏色推勻,雖然可以讓眼摺整體的顏色均勻,可惜這樣一來,不但失去了酒紅色濃烈的冶豔美;同時在單獨使用CHANEL眼蜜盤不搭配其他眼影粉的情形下,顏色也消褪的非常快,約23個小時後顏色就變淡很多。

CHANEL眼影09.JPG

CHANEL眼影10.jpg

5小時。

CHANEL眼影11.jpg

用指腹推勻可以讓顏色均勻、不會有斑駁不均的冏況,不過眼摺的酒紅色稍嫌淡了些。

CHANEL眼影12.JPG

CHANEL眼影13.jpg

5小時。

CHANEL眼影18.jpg     CHANEL眼影19.jpg

左:室內,雖然略紅一些,但較接近實際色。
右:室外,顏色稍淺。



既然酒紅色在眼摺的持久度不如預期,拿來當眼影單用是不可能了,可就這麼放棄它又對那美麗顏色有些不忍,只好試試塗抹在兩頰當腮紅使用,看看效果如何?

在笑肌最高處將酒紅色眼蜜點上後再使用輕拍的方式往四周推勻,會呈現出像是日曬過後略為紅潤的玫瑰色,顏色自然、不過深,但因為塗抹1次顏色太淺所以我重複疊了34次讓顏色比較明顯些:雖然塗了34次的顏色比較明顯,不過並不會太深。
當腮紅用的好處是顏色自然、不怕下手重,即使不小心
1次沾太多、推開後也不致變身小丸子頰;
缺點之一是顏色稍淺了些,須重複塗抹
23次、才能看到明顯的紅潤玫瑰色;
缺點之二是-會卡毛孔...

我知道亮粉明顯的腮紅會突顯毛孔,但我沒想到沒啥亮粉只有細緻珠光的眼蜜,竟然也能因為卡在毛孔裡而突顯毛孔。
卡毛孔的範圍雖然不大、大約只有10元硬幣的大小,而且也會隨著時間漸漸消失,不過剛看到的時候...還是覺得很冏...

除了卡毛孔以外,當腮紅使用的持久度也不佳,大約4~4.5個小時顏色就淡到快看不見;5小時後大概就可以恢復到沒上腮紅前的膚色了。

CHANEL眼影14.jpg

緞黑色推開後顏色比酒紅淺,不過如果重複疊擦多次,應該可以呈現很美的灰黑色。

注意:出門趕時間請勿使用!
照片裡我用海棉棒上色
用指腹推勻,這2步驟重複了3次才達到這樣的淺淡發色,如果要讓顏色更明顯,需要重複更多次、不過代價就是-上班&上課&赴約一定遲到...


CHANEL眼影15.jpg

有鑒於單擦這盤眼蜜真的非常不適合我,所以我決定把它當做眼部打底產品來使用。

眼窩塗抹珍珠+金黃,疊擦stila花漾年華紫氣東來右上粉紫色。
眼摺塗抹緞黑色,疊擦stila pewter
用眼蜜當做打底,後續疊擦的眼影發色更漂亮。

持妝8小時,眼摺一條積線+眼頭小部份積線。
持久度表現中等,但以專櫃來說,我覺得它應該要、也可以表現的更好才對。

CHANEL眼影16.jpg   CHANEL眼影17.jpg

8小時。



威尼斯釉光眼蜜盤顏色雖美,不過如果是跟我一樣容易出油的油眼皮,還是要靠櫃試擦看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