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jpg

無添加香料、色素、油份、酒精。

1次在屈臣氏看到30mlNT$69就拿了4瓶,後來又看到加購NT$50(結帳時還意外的打了88就又再拿了2罐,前前後後加起來也差不多算是買到一瓶正貨的容量。

肌研極潤雖然在手背上的流動性很好,不過並不完全是水狀的液體,而是略偏稠的質地;因此倒出適量在掌心後,不需浸濕化妝棉,就可以用指腹直接沾取均勻塗抹在臉部肌膚上。

但老實說,我並不喜歡直接塗抹的使用方式。
因為每次塗抹完後的肌膚,摸起來是非常滑溜的觸感沒錯,但摸得到滑溜卻感受不到飽滿感總是讓我很疑惑,老覺得塗抹完極潤化妝水後的肌膚只是被層滑溜的膜覆蓋住卻沒有被滋潤到的不真實感???

所以之後我都習慣用濕敷的方式。
將化妝棉浸濕極潤後,濕敷在臉部肌膚3分鐘。
濕敷完後的肌膚就沒有那麼明顯的滑溜感,摸起來也比較有喝飽水的潤潤感覺。
不過濕敷的潤澤效果跟平常我濕敷慣用的SOC化妝水差異不大。

雖然我喜歡沒有香味的肌研,可惜肌研濕敷的保濕效果並沒有太驚豔;我也有試過重複塗抹3、4次極潤後直接擦乳霜,可惜沒擦精華液的肌膚,隔早起來的觸感摸起來跟平常有擦精華液時相比較,的確是比較乾乾粗粗;所以極潤還是只能算是較滋潤的化妝水而無法取代精華液。
因此用完後並沒有回購的打算。


化妝水01.jpg

化妝水02.jpg

200ml,350元。

雖然我對保濕專科沒有太多期待,當初也只是為了湊9折優惠才買了它,但是實際用過後,我對它的評價倒是勝過肌研極潤。

成份有添加酒精,若是直接打開瓶蓋確實可以聞到酒精味;但若是將它倒進掌心再靠近細聞卻是聞不到酒精味。
雖然有添加蜂王乳精華,但我覺得保濕專科其實聞起來並沒有什麼香味,只有種像是原物料的淡淡味,因為我已經用習慣不添加香料的保養品,所以對於原料味倒不排斥。
與其充斥濃郁到可以把人薰暈的香味,我倒寧願保養品沒有味道

倒在掌心裡看起來是稍微有點點小稠的凝露狀質地,但是一在肌膚上推抹開後、就立即轉變成水水的液狀,推勻被肌膚吸收後也不會有黏膩感。
因為保濕專科的滋潤度不錯,我也試過重覆塗抹2、3次後再上乳霜,可惜還是沒辦法取代精華液;但我喜歡它比一般化妝水保濕這點,在乾冷的冬季用起來的滋潤效果確實不錯。


肌研極潤的滲透性極佳,濕敷的滋潤效果比直接塗抹好(可惜濕敷3分鐘後的肌膚潤澤度跟我愛用的SOC化妝水差不多,在差異不大的情況下我還是選擇回購便宜的SOC

保濕專科直接塗抹,就可以感受到肌膚有被滋潤的潤澤感;但它的滲透性頗差,我把它倒在化妝棉上等了好半天還是沒辦法完全滲透,最後只好直接用手指把它按壓進化妝棉,才終於結束漫長的等待(我是沒啥耐心、討厭等待的人
但是保濕專科濕敷效果卻沒有直接塗抹好,當然也比不上肌研極潤。


直接塗抹保濕專科 > 肌研極潤。
              2者相比較,肌研的質地較偏水、保濕專科稍稠一點。
濕敷3分鐘:肌研極潤 > 保濕專科。

化妝水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