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雖然高中住宿時,幾乎都是一面倒的不停抱怨。
但多年之後偶爾回想起來,對這段住宿時光竟然還是懷念的;
可見得時光真的會把回憶美化。

現在想想,倒也真多虧有過這段住宿時光;
至少在這之後,
住進任何旅館,我都可以隨遇而安,很自在。

02.jpg

Booking.com預定好梅田ドミトリー後,
收到老闆的mail是手劃地圖,
針對不同的車站,如JR Osaka StationNakatsu Station 阪急中津駅,
提供前往旅館的簡易路線。

地圖標示清楚又仔細,路癡如我也可以順利到達旅館。

後來我實際都走過一遍,
覺得阪急中津駅這路線行人比較少,時間也沒有省很多;
都選較熱鬧、路上行人較多的迷宮阪急梅田回旅館。

03.jpg

從阪急三番街出來後,
先尋找Hotel New HANKYU


04.jpg

左手邊看到Hotel New HANKYU後,

05.jpg

看往馬路的斜右前方就會看到First Kitchen
橘色的招牌很顯眼。

06.jpg

順著有First Kitchen的路直走,
會經過全家超商FamilyMart

07.jpg

經過右手邊的GRAND FRONT OSAKA北館後

08.jpg

就會看到地下道

09.jpg

穿過地下道,

10.jpg

就會看到有空中庭園展望台,
以觀賞夜景聞名的梅田藍天大廈


11.jpg

12.jpg

穿過梅田藍天大廈,

13.jpg

往右直走到底。

14.jpg

15.jpg

盡頭處看到停車場左轉。

16.jpg

再往前走。
白天車多,拉行李行走要特別小心。

17.jpg

終於到達!

18.jpg

從阪急梅田到梅田ドミトリー,
步行約15分鐘路程。

19.jpg

20.jpg

21.jpg

大門使用電子鎖;
check-in完成後老闆就會給密碼。

22.jpg

有電梯
方便大型行李廂進出。
拉載滿戰利品的重行李,看到要上上下下、提來提去的樓梯真的會崩潰.....


23.jpg

24.jpg

進入室內要脫鞋。
住宿樓層大門進口處,小鞋櫃內有拖鞋。
原本我以為沒提供,還自已準備

25.jpg

提供的WiFi標示的很清楚,訊號也很穩。

26.jpg

27.jpg

我住的這層有2間廁所及洗臉台。

28.jpg

牙膏、牙刷、洗面乳、洗臉毛巾等都要自行準備。
梅田ドミトリー不提供。


29.jpg

30.jpg

31.jpg

5樓是房客共用的休息交誼廳。
如想煮飯或洗澡,也都在5樓。
5樓門口的櫥櫃可以讓房客存放一些不需冷藏的炊煮食物。

32.jpg

33.jpg

34.jpg

廚房洗手台上方有提供一些免費的調味料。

35.jpg

36.jpg

37.jpg

穿過廚房就可以看到2間浴室。

38.jpg

洗澡要付費,¥100可以洗6分鐘。

自從高中住過8人房&14人房後,我也練就洗戰鬥澡的好本領。
再加上出國前剛好剪短髮,6分鐘洗全身完全沒問題

洗澡機上有計時器,倒數計時時洗起來真的緊張又刺激。
倒是有幾次洗熱水出很慢,前30秒幾乎都是冷水;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前面有人剛洗完,熱水來不及供應?
還好是10月去住,如果是冬天就不太妙。

浴室內有看到洗髮精,但沒發現沐浴乳。

39.jpg

入住時老闆會教怎麼操作洗澡機,
我聽的非常認真唸書都沒這麼認真

40.jpg

吹風機提供的是Panasonic
挺意外

41.jpg

浴室外陽台有投幣式洗衣機跟烘乾機。

42.jpg

老闆有提供免費的洗衣粉。

43.jpg

當時在Booking.com訂的是經濟雙床間-單人用
入住期間:2016.10.11  (二) ~ 17  (一)
6
晚,¥11,142


房間內有一張上下舖,跟一個雙人櫃。
床旁走道很窄,29吋行李箱無法完全橫展開;
只能採L型開闔方式。

提供的小臉盆,在盥洗&洗澡時,
拿來裝洗卸品、毛巾、貼身衣物很好用。

44.jpg

床尾有一張懸空小書桌。
有時候晚上回房要記帳時會用到。


45.jpg

床頭有小立燈跟充電插座。

46.jpg

床尾的雙人置物櫃可上鎖,
離開房間洗澡時我都會放入隨身重要物品。







房間雖是幾乎可說是完全無隔音效果的木板隔間;
但我入住時遇到的房客都滿守規矩,晚上不會大聲談話;
有需要交談聊天就會自行前往5樓。
所以雖然木板隔音差,倒也未妨礙我入睡。
我入住時只看到外國遊客
早起盥洗還會主動打招呼
可惜我英文太差都不敢回應.....


老闆很熱情也很細心,住宿中有幾天較冷房內冷氣原本就很冷
老闆主動拿毛毯來問我需不需要?
且我入住的第一晚,立馬就遇到困難!
我的相機充電器插頭有一端是橢圓型,無法相容
後來硬著頭皮跟住6樓的老闆求救,
靠破英文+比手畫腳終於順利借到轉接頭,讓我鬆了一口氣。

這也是第一次在日本用到轉接頭,
目前住過的其他旅館都沒有碰過這問題;

才讓我在出國前準備行李時忽略了.....

廁所有些許異味,但我覺得可建議老闆放個芳香劑就可解決
不影響我對它的評價

日後有機會再前往大阪,
還是會考慮再入住梅田ドミトリー。



arrow
arrow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